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翊誠蔡建偉負責樂天投打 沒安排首席教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樂天桃猿教練團今天全數亮相,由於原總教練洪一中出走,添了許多新教練,部分教練也做了職務調動,蔡建偉、曾翊誠分別接下打擊與投手教練,不過並沒有安排首席教練。

原打擊教練曾豪駒接下總教練重任,領隊劉玠廷表示,「這決定很突然,但對龍貓教練(曾豪駒)來說不是偶然,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他準備好了,只是在等待適當的時機。」

教練團組成是曾豪駒和劉玠廷一起討論,原一軍首席教練郭建霖並沒有續約,桃猿隊也沒有安排首席教練。曾豪駒表示,「我們會把教練的專長放到對的位置,利用兩位資深教練的經驗(林振賢、蔡昱詳),帶領我們這些年輕人,做臨場判斷、決策。」

曾豪駒說明,目前安排在攻擊上,由他與打擊教練蔡建偉合作,守備部分與內、外野教練蔡昱詳、林振賢合作,「每個人都有各自領域,才沒有考慮安排首席教練。」

從原二軍打擊教練,升上一軍的蔡建偉坦言,當初知道要接一軍時掙扎了一下,因為原本曾豪駒將攻擊戰力調整得很好,但他說:「同學之間要義不容辭幫忙,將來要憑著自己所學,和以往曾總當打擊教練、外籍教練的經驗融合起來,幫助選手。」

樂天還找來客座打擊教練克魯茲(Tommy Cruz),克魯茲擔任過中信兄弟、富邦悍將的打教,中職經驗豐富。曾豪駒表示,「過去就認識克魯茲,他帶球員非常有熱情,很多年輕人在場上打擊時會充滿不安定心理,這正好是他的強項。」

從一軍牛棚教練轉任投手教練的曾翊誠則表示,自己有牛棚教練林英傑及二軍投手教練林敬民 2 名左右手,而且年紀相仿,想法都比較新穎,「會互相討論,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安排投手,把選手推到前面去,鼓勵他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