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拉克群眾攻擊美國大使館 傳大使與館員撤離

圖片來源: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State [Public domain]

伊拉克數千抗議民眾今天攻擊首都巴格達的美國大使館,顯然是不滿美國週末發動空襲,炸死至少 25 名支持伊朗的伊拉克民兵。伊拉克官員透露,美國大使和使館人員已經撤離。

有些群眾突破外牆闖進大使館區內,使館內美國安全部隊發射催淚彈和震撼彈,想要逐退群眾。路透社報導,伊拉克外交部官員透露,基於安全考量,美國大使和其他使館人員已經撤離,只有維安人員留下。

美國大使館位於巴格達安全戒備嚴密的「綠區」(Green Zone),這個區域設有檢查哨管制進出,但許多穿著軍服的男子與一些女性稍早遊行通過檢查哨,聚集在美國大使館外面。

抗議群眾揮舞旗幟,表達對親伊朗「人民動員」民兵(Hashed al-Shaabi)的支持。這支民兵涵蓋多個武裝團體,大體已納入伊拉克的維安部隊。

美軍 29 日在伊拉克西部發動空襲,目標是人民動員民兵旗下強硬派團體「真主黨旅」(Kataeb Hezbollah)的基地,造成至少 25 名戰士喪生。

這次空襲是為了報復伊拉克駐有美軍的基地遭到日增火箭攻擊。美國所作安全評估將這些攻擊大都歸咎於真主黨旅。

抗議群眾聚集美國大使館外後,大喊「美國該死」等口號,並焚燒美國國旗,還扯下牆上的監視攝影機。伊拉克安全部隊攔阻不住,也發射催淚彈。

這些群眾也要求關閉美國大使館,並呼籲國會下令美軍撤離伊拉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