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滲透法》今表決大戰 台灣基進盼2020成為台灣「抗中元年」

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陳柏仰報導)2019 年最後一天,立法院即將逐條表決共 12 條的《反滲透法》,藍綠兩黨甲級動員在場內進行表決大戰,場外也聚集新黨與統促黨等勢力反對。台灣基進昨日與各小黨與民團共同聲援《反滲透法》後,今(31 日)也發聲明重申支持《反滲透法》的立法精神,期待今日在逐條表決與討論後,能夠誕生出一套能夠守護台灣民主體制的護台法案,讓 2020 成為台灣的「抗中元年」。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對於《反滲透法》表達祝福,也對於執政黨願意在大選前,討論如此高度爭議性的法案感到欣慰。陳奕齊也表示,防止中國滲透的相關立法是為了台灣大局,希望國民黨不要在關鍵時刻傷害台灣利益。

陳奕齊感嘆,台灣現在的國安修法都是「亡羊補牢」。馬英九八年執政大開門戶,中國統戰官員大舉滲透,2016 後的國會卻沒有將「防止中國滲透」當作優先議程,遲來的《反滲透法》立法是「亡羊補牢,猶未晚矣」。

陳奕齊表示,在 2019 年最後一天通過《反滲透法》,將象徵 2020 是台灣「抗中元年」。全世界將會期待 2020 的台灣加入民主世界的「全球防中連線」,而 2020 台灣國會必須要有一隻堅定抗中的隊伍,不斷創設「民主防中」法律工具。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