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幾內亞比索總統決選 恩巴洛宣稱獲勝

幾內亞比索現任總統瓦茲(Jose Mario Vaz)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西非國家幾內亞比索 29 日舉行總統決選,以選出接替現任總統瓦茲(Jose Mario Vaz)的人選。

候選人之一的 47 歲准將恩巴洛(Umaro Cissoko Embalo)的發言人今天(30 日)引述各地計票的初步結果宣稱,恩巴洛獲得勝選。

官方計票結果預料要在 1 月 1 日才會出爐,選舉委員會目前沒有對恩巴洛陣營的計票發表評論。

恩巴洛的競爭對手、隸屬執政「幾內亞和維德角非洲獨立黨」(PAIGC)的 56 歲前總理白瑞拉(Domingos Simoes Pereira),也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雖然巴恩洛在投票後曾指控內政部舞弊,但並未提出任何證據來支撐他的說法。非洲選舉觀察員也表示,這次大選投票進行順利、過程平和。

兩位候選人都說,一旦勝選將努力克服長期的政治僵局,使這個擁有 160 萬人口的國家現代化。

自 1974 年從葡萄牙獨立以來,幾內亞比索已經歷了 9 次政變或未遂政變。

瓦茲的 5 年總統任期因為經常有高層遭到免職、議會運轉不良、政府遭到貪腐指控、以及第一回合投票前數週的動盪而蒙上陰影。

瓦茲在第一輪投票中只獲得 12% 票數,因而遭到淘汰。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