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研究:美中是WTO最大贏家

世界貿易組織(WTO)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在世界兩大經濟體美國和中國正尋求化解數個月來的貿易衝突之際,德國博德曼基金會(Bertelsmann Foundation)今天(30 日)發布研究報告指出,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會籍,給美國和中國帶來的好處,超過任何其他國家 。

報告顯示,自從美國加入世貿組織之後,25 年來,世貿會籍將美國的國內生產毛額推升了 870 億美元。

至 2001 年才加入世貿組織的中國,也獲益 860 億美元,德國則為 660 億美元。

博德曼基金會貿易專家布魯特(Christian Bluth)表示,即使說沒有任何組織是完美的,但任何相信他們可以仰賴一個雙邊貿易體制而非世貿組織的國家,在國際貿易上都蒙受重大繁榮損失的風險。

擁有 164 個會員國的世界貿易組織,即將在 2020 年 1 月 1 日歡慶一路搖搖擺擺的 25 週年。

由於華府一直拒絕任命新法官,使得被稱為世貿組織最高法院的上訴機構「爭端解決機構」(Dispute Settlement Body, DSB)無法仲裁貿易爭端。

儘管如此,華府和北京已經就以牙還牙式的關稅戰爭達成停火,並即將在1月簽署貿易協議。

研究中發現,世貿組織各會員國的生產總值總共增加了 8,550 億美元,成長了 1%。

而環顧世界,在 1980 到 2016 年之間,世貿組織會員國的出口平均成長了 14%,但非會員國的出口則是下跌了將近 6%。

報告中總結說,截至目前,擁有強勁出口和生產的國家,是世貿組織會員的主要受惠國,在中國和美國之外,比方南韓和墨西哥,都將是未來的贏家。

至於歐洲的較小規模的製造部門,則無法從世貿會籍獲得如此大的利益。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