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四川稱高雄路不平1個月6000人傷亡 綠營:假的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左 )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市副市長李四川昨天在國民黨台中造勢活動表示高雄路不平,出去騎車都會跌倒,害 1 個月 6000 多人傷亡。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今天說,是假的,去年月平均車禍傷亡約 5200 人。

邱俊憲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假的,這是公開造謠,言過其實,從高雄市政府公開資料顯示,高市去年一整年車禍傷亡人數約 6 萬多人,平均每個月約 5200 多人。

邱俊憲進一步表示,車禍傷亡主要是因駕駛人肇事,例如超速、未依燈號等交通標誌行駛等因素,並非是道路坑洞造成月平均 6000 多人傷亡。他也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落跑選總統,市府好像成了助選團隊。

邱俊憲指出,數字會說話,依據高雄市警察局統計的相關資料,車禍原因並非是因道路坑洞,造成每月約 6000 多人傷亡。「選舉可以激情,但不能胡說八道。」截至中央社記者發稿為止,李四川未接電話回應。

高雄市交通局回應,去年車禍傷亡人數約 6 萬 2800 多人,事故因素包含人、車、路等,據統計,高雄市今年 1 月至 11 月傷亡人數,約較去年同期減少 4080 人,減量事故防制成效顯著。

交通局也分析,去年及今年 1 月至 11 月交通肇事原因,以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減速、未依規定讓車、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及違反號誌管制或指揮等為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