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醫學大學義賣送愛公益團體 新書分享動人故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醫學大學透過義賣善款幫助公益團體,關懷偏鄉學童、助原民部落打造願景屋等,這些動人故事集結成書,除了善盡社會責任,也盼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台北醫學大學與天下文化今天舉行「修練幸福力」新書發表會,分享北醫大支持 4 個公益團體的故事,藉此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及人文關懷,也希望拋磚引玉,號召更多善心人士投入。

台北醫學大學從 2015 年起,每年舉辦慈善義賣會,將義賣所得捐給需要協助的團體,至今累計捐出逾新台幣 1500 萬元,幫助台東孩子書屋、高雄那瑪夏卡那卡那富族部落願景屋、台灣身心障礙者音樂關懷協會、張炎虎社會福利基金會等 4 個團體。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提到,這 4 個受助團體涵蓋兒少、原住民、身心障礙及高齡者等重要社會議題,也是需要社會關懷的族群,身為國內培育醫事專業人才的機構,善盡社會責任,並結合北醫人的專業,讓實質幫助送到需要的人手上。

台北醫學大學董事長張文昌表示,北醫雖然創立時期走得辛苦,但感謝各方支持陪伴,讓北醫走到現在,現在希望盡一些力量,在教育和醫療服務外,承擔更多社會責任,發揮助人的社會影響力,讓台灣溫馨美好的一面,能被更多人看見。

達卡努瓦部落工作站指出, 10 年前的莫拉克風災摧毀部落,感謝北醫大募款,幫助那瑪夏重建,還蓋了一棟「部落願景屋」,未來面對氣候變遷挑戰,不用再擔心被迫離開家園,因為讓部落可以延續,就是族人最大的盼望。

孩子的書屋董事長陳彥翰表示,雖然父親已經離開人世,但他將接起父親「陳爸」的擔子,持續帶領黑孩子計畫迎向未來,幫助、陪伴更多台東偏鄉孩童成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