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6名外包員遭裁 海科館:僅1人未完成媒合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科館預定明年起縮減外包人力 46 名,員工日前舉行記者會高喊「我要工作機會」。館方今天表示,用盡一切努力後,目前僅 1 人因個人因素未完成媒合,外包人力安置率約 9 成 8 。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指出,因應明年庶務外包人力調整配置,已在 10 月間請原承攬廠商積極協調轉介 46 名人力,這些人力雖是外包人員,但多人已協助海科館 3 至 5 年。

館方除協請原承攬廠商轉介外,也要求明年庶務外包採購案(清潔、保全、機電)新得標廠商優先留用,同時轉介海科館的其他租賃場地經營餐飲或委外廠商工作,也請前 3 年得標廠商協助轉介至基隆或台北,並以基隆周邊場域工作為優先。

海科館指出,原清潔部分有 22 名,已完成安置 20 名,其餘 2 名或歸建原任職公司或另有生涯規劃;其次,原保全部分有 11 名,已完成安置 5 人,其餘 6 人已協調由原保全公司提供新職缺或已另謀他職,僅 1 人因個人因素尚未完成媒合;最後,原機電部分有 13 名,都已完成安置。

海科館表示,特別感謝中央、基隆市政府及各界全力支持,未來會繼續努力,增辦特展與科教活動創造在地就業機會,提供大眾最優質服務,發揮更符合社會期待的博物館責任與使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