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謝謝,深景兄,就送到這了

圖片來源:截自 台灣基進 臉書

親愛的深景兄,從來,您和台灣基進的兄弟姐妹就是站在一起,為了基進的選舉,也為了台灣的民主,一起打拼。

我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個時刻,我們會有分別的一天。

那支您最愛的薩克斯風,再也等不到您將它美妙的音律吹響,黨部騎樓的那組茶具,也再等不到您來言歡,台灣基進所有的年輕人們,也再等不到您。

在那個威權的年代,中國國民黨政府對你拳打腳踢、極盡凌辱,將您打入政治黑牢,剝奪您十二年半的生命與家庭關係,無可挽回的十二年半,再也討不回來的十二年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alkenpost

從未聽您埋怨過那些歲月,反而您總是驕傲的說,在綠島讀了三間大學。

我們深深覺得,台灣為您做的太少,我們為了您做的,也太少。

在歐洲,像您這樣的國家暴力受難者,在轉型正義的時刻,會被請去學校、公共電視,把您坐黑牢的故事,出獄後卻被社會排除的故事,把您的痛、委屈與眼淚,對著台下的學生訴說,對社會大眾訴說。

轉型正義的工作,就是要把您的創傷記憶 traumatic memories,變成整個台灣社會的集體記憶。

可惜,台灣的轉型正義,因為國民黨的阻擾,遂變成一堆文書作業,主流社會愈來愈想要將你們傷痕記憶給特殊化。

當國家將這些不幸,定義做一小群人不幸,定義做特殊時代背景所造成的不幸,代表就是兇手沒有徹底來反省。

上個月,您因為罹癌而住院,當我們去探望時,竟還一直趕我們走⋯⋯要我們別擔心,要我們趕快拚,您說要努力撐到 1/11,用您的一票送台灣基進進國會。

深景兄,真的對不起。

還來不及讓您看最新的民調,您的身軀,也來不及等到開票那天,我們若拼進國會,我們答應您,我們許諾,我們會認真投入,改善目前轉型正義的資源、品質與方向。

這是台灣基進的核心價值,也是許多國家暴力受難者願意支持我們的原因。

在那個年代,這個社會對您的生命不公,但您卻是用生命在愛這座寶島,這是您的浪漫,您作為一位台灣音樂家的浪漫。

最後五年,您跟我們在一起;
最後三年,您你把台灣基進總部當作是您第二個家;
您總是把我們這些晚輩當成家人、孩子在疼,出錢出力。
這些相處,這些恩情,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在政治這條路,我們會永遠堅持理想,會時時記得您在天上看著我們。

下個月十一日晚上,我們會將您的位置留起來,請您再一次跟我們站在一起,一起迎接這場選戰的最後一刻。

2017.08.06 那天,我們舉辦了您一直建議要辦的父親節聯歡會,那年,我們很窮,那年,我們剛好處在立委選戰戰敗,徬徨無助的時刻,那年,是您一路不離不棄的陪在我們身邊,幫我們找資源、拜託朋友,讓基進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這是當時,您站在台上為台灣基進吹奏歌曲時的照片,很帥,真的很帥。

這一次,真的永別了,謝謝您,深景兄,我們最敬愛的前輩。

-台灣基進全體同仁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