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學生質疑挺蔡需寫千字報告 北科大教師澄清

圖片來源:Pixabay

北科大學生在網路爆料,有教師以政治立場規範作業字數,挺總統蔡英文要寫 1000 字心得。被點名的教師今天澄清,這是課堂互動效果,他沒有用投票來威脅學生成績。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大學生社交平台 Dcard 有學生爆料,台北科技大學陳姓老師在「政治與生活」課程的師生LINE群組中,用政治立場規範作業字數,支持總統蔡英文者要求寫 1000 字報告,不支持蔡總統的寫 10 個字即可,還說支持韓國瑜 100 字就好。

遭點名的北科大教師陳愷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部分學生沒有來上課,但在群組看到出了這樣的作業,感覺會被當掉,因此就說不公平,雖然截圖畫面沒錯,但其實有很多前因後果,他也沒有用投票來威脅學生的成績。

陳愷認為,要支持一個人,就要表達自己的意見並說服別人,但不喜歡一個人,可能一句話就夠了,因此才要求支持蔡總統的要寫 1000 字心得,但他在群組裡也有說「支持蔡的寫 1000 字心得, 90 分;支持韓的寫 100 字心得, 80 分」,其實這些都是課堂師生的互動效果。

對於外界的質疑,陳愷也表示,他尊重每個人的投票權,還鼓勵中南部考生回家投票,也沒有要求支持誰;而這起事件是很好的社會實驗,讓學生知道網路的影響,他會把剩下幾堂課上完,也不會懲罰學生或秋後算帳,請家長放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