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彈劾川普參院怎麼審 共和黨議員:沒一定規則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常為美國總統川普說話的共和黨參議員甘迺迪(John Kennedy)今天表示,聯邦參議院彈劾審判沒有一定的運作規則,在聽取證人證詞與證據方面,參院也應該得以選擇。

甘迺迪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節目:「提到彈劾,規則就是幾乎沒有實際規則。」他說,參院要遵循的步驟很多,包括籌組委員會聽取證據。

民主黨領導的聯邦眾議院本月以濫權和妨礙國會調查為由彈劾川普,彈劾的起因,則來自川普試圖讓烏克蘭調查可能成為 2020 年大選對手的政敵拜登(Joe Biden)。

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一旦把彈劾條文送交參院,共和黨占多數的參院預料會在明年初舉行彈劾審判。

甘迺迪說,美國憲法未詳列彈劾程序的準則,「這不是刑事審判」,「沒有舉證標準」,也「沒有證據規則」。

參議員尚未就是否傳喚證人達成共識。共和黨人在參院有 53 席,但通過彈劾審判相關規則需有 51 票贊成才行,因此共和黨禁不起太多黨員跑票。

甘迺迪表示,參院有多個選項。

「我不是在建議,但參院或許可以透過負責的官員,首席法官,來指派一個委員會聽取其他證據,如果參院認為有此必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