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正恩放話進攻態勢保國 未提核武

圖片來源:Pixabay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昨天勞動黨會議中要求採取「積極進攻措施」,以確保國家安全。美國官員則說,若北韓試射飛彈,美方將採取適當行動。

北韓非核化與飛彈計畫談判陷入僵局,金正恩設下年底期限,要求華府放軟立場,撤除對北韓制裁措施,否則將奉送不祥「耶誕禮物」。雙方緊張升高之際,金正恩於 28 日召開朝鮮勞動黨第 7 屆中央委員會第 5 次全體會議(五中全會),研議國家重大事務政策。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在會議第 2 天議程中,金正恩示意在外交事務、彈藥工業與軍事武力等方面採取行動,強調有必要採取「積極進攻措施,以全面確保國家主權與安全」。但報導並未詳述內容,也未提到核武。

北韓經濟因國際制裁而受創,金正恩在會中也討論國家治理與經濟議題,包括農業、科學、教育、公共衛生與環境等方面的改善措施。

報導說,金正恩在會中提出多項工作要務,針對國家經濟主要產業當前嚴重情況,採取緊急修正措施。

北韓早先曾要求美國拿出新作法恢復談判,警告若美國無法滿足北韓預期,就會另闢「新途徑」;美國軍方指揮階層認為,北韓的所謂新途徑,有可能包含恢復自 2017 年起即暫停的長程飛彈試射,以及測試核彈頭。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則透露,在美國總統川普持續的高階個人外交下,金正恩可能已三思送給美國「耶誕禮物」的計畫。

歐布萊恩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本週」(This Week)裡說: 「好幾屆政府,無論是共和還是民主黨,多年來處理此一情勢都沒能成功。川普總統採取了個人外交的不同策略,到目前確已取得一定的成功。」

「他們之間的私人關係很好,所以或許他(金正恩)有在重新思考,我們不妨拭目以待。」

不過歐布萊恩也表明,若金正恩試射長程飛彈或著手進一步的核試,美國也準備了因應策略,「我們會保留判斷的空間,為因應情況成真,美國會有所行動。如金正恩真的做了,我們會極端失望,也會把我們的失望展現出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