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聯社近10年最佳男運動員 NBA詹姆斯獲選

圖片來源:洛杉磯湖人Twitter

美聯社(AP)負責體育的記者和編輯今天投票選出近 10 年最佳男運動員,獲選的是美國職籃 NBA 洛杉磯湖人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

詹姆斯在 2010 年代拿下 3 座 NBA 總冠軍,那 3 次他都獲選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這段期間,他 3 度拿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並曾隨美國隊拿下奧運金牌。

在這次投票中,排名第 2 的是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新英格蘭愛國者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在他之後的有牙買加短跑名將「閃電」波特(Usain Bolt)、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美國奧運泳將「飛魚」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

詹姆斯 30 日將滿 35 歲,過去 10 年他在場外也有重大的成就,不論在商業上或社會上都是,例如他在家鄉俄亥俄州的亞克朗(Akron)開設了學校。

詹姆斯過去 10 年偉大的成就將令人難以忘懷,其中包括兩個關鍵時刻。

首先是詹姆斯 2010 年 7 月在全國轉播的電視特別節目「決定」(The Decision)上,宣布離開在 2003 年選秀會上以狀元籤將他帶進 NBA 的克里夫蘭騎士,轉投邁阿密熱火,這讓他的家鄉球迷氣得焚燒他的球衣洩憤。

但這一切恩怨在 2016 年 6 月一筆勾消,詹姆斯在熱火待了 4 年後回到騎士,並在他回到騎士第 2 季,率隊奪得隊史第一座 NBA 總冠軍。詹姆斯去年改披湖人戰袍。

詹姆斯生涯至今,已在 NBA 打了 1229 場例行賽,他拿下 3 萬 3334 分,是 NBA 史上得分第 4 高的球員,下個 10 年,他的生涯總得分可望至少超越另一名湖人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的 3 萬 3643 分,接下來就只剩下「郵差」馬龍(Karl Malone) 3 萬 6928 分和NBA名人堂球星「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 3 萬 8387 分等著詹姆斯去超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