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主剛果伊波拉疫情統計 2231人病逝

圖片來源:Pixabay

剛果民主共和國(簡稱民主剛果)衛生官員今天表示,根據監督因應疫情的單位統計,民主剛果最近伊波拉(Ebola)疫情有 3373 起通報病例,當中共有 2231 人病逝。

法新社報導,最近這波疫情於去年 8 月 1 日爆發,民主剛果東部的北基伍省(North Kivu)和伊圖里省(Ituri)情況尤其嚴重,加上局勢動盪,對伊波拉防治工作造成嚴重阻礙。

北基伍省和伊圖里省 20 年來受暴力情事所擾,武裝團體分子攻擊伊波拉衛生工作人員時有所聞,治療患者的衛生場所也多次遇襲。

動盪的東部地區自 11 月以來已有 200 多位平民喪命,這些衝突事件歸咎於民主同盟軍(Allied Democratic Forces),這個民兵組織源於烏干達,官方宣稱最近幾週一連串屠殺事件都是他們所為。

此外,衛生當局今天表示,已在調查 341 起伊波拉疑似病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