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新秀齊聚「下架吳斯懷」晚會 誓言捍衛台灣

民眾看到陳柏惟情緒嗨到最高點。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29日晚間民進黨舉辦「下架吳斯懷」晚會,訴求守住國會、集中選票。這場造勢大會主要由挑戰國民黨戰優勢的艱困選區年輕候選人參與,包括吳怡農、賴品妤、高嘉瑜、何志偉、莊競程、鄭宏輝、蔡沐霖、張銘祐、許淑華、吳思瑤、周江杰、謝佩芬、阮昭雄等,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台灣基進陳柏惟陸續登台。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稱這次大選是「偉大的戰役」,因為民進黨的年輕人總是會在最關鍵的時刻,透過自己的力量站出來捍衛台灣這塊土地,以及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

吳怡農、莊競呈、賴品妤。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四個月前,大家都以為我們是砲灰,但是我們一直拼,現在有機會贏了!」北市中山北松山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是帶頭發動「下架吳斯懷」行動的人,「當他有權時什麼都沒做,現在當立委又怎麼會做好軍事的改革?」吳怡農直指,吳斯懷一直當到中將,從來沒有想過要幫基層的國軍改革軍政。日前吳斯懷說他不可以退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退了就沒有軍系立委,但吳怡農認為,「軍系立委」不該只是為了自己的退休金、只為了其他將軍發聲,更何況,吳斯懷曾去過北京聽訓、去教解放軍怎麼攻打台灣盟友美軍、還揚言兩岸最終統一。

吳怡農更批他的對手蔣萬安,大家都說他人不錯,客氣又有禮貌,但蔣萬安自稱捍衛中華民國,卻又反對國安五法、不敢對下架吳斯懷、反滲透法表態;他說他支持反送中的香港學生,但是不敢說是誰害他們流血。反觀他,「一開始沒有人關心國防但是我們說了。」吳怡農強調自己勇於表態、勇於幫不能發聲的人說話。

吳怡農更表示,這次選舉的最大收穫,是認識了那麼多的好朋友,大家都不怕任何困難願意一起守護家園。「台灣太美了、台灣太好了,不可以讓人糟蹋!」

台灣基進立委候選人陳柏惟。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台灣基進黨中二選區陳柏惟登場時,民眾興奮起身尖叫,甚至有激動落淚的,「一個人只有七分鐘,再叫就沒有了!」他還得幽默制止民眾冷靜讓他說話,堪稱全場人氣王。陳柏惟強調,「吳斯懷問題其實是中國民黨的問題,一票不能給。」不然即便國民黨不分區只有兩席,還是可以叫前面的辭職,讓吳斯懷上架。而且,每一個國民黨委員都是吳斯懷,要當心的絕不只是吳斯懷會偷看機密的問題。

陳柏惟強調,只有受到中國的壓力跟影響的政治人物才會需要反對反滲透法,因此台灣人更要用選票告訴世界,台灣跟中國不一樣,而且投降中國不是台灣人的選項。陳柏惟也呼籲大家多跟朋友溝他拉票,尤其是說不想投票的,都是機會所在。至於遇到發出「ㄏ」開頭的音的人「趕快帶他去收驚還是掛號啦!」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上週在凱道舉辦造勢演唱會的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除了那天到場讓凱道大爆滿的民眾們,更帶來好消息,表示那天之後,不只他的民調繼續小幅領先,他前線的戰友吳怡農、賴品妤、洪慈庸也都追平對手,陳柏惟也追到只差5%,可見「沒有克服不了的事情」!

林昶佐提醒,過去不只吳斯懷,還有夏瀛洲、許歷農等退將,都曾經手領台灣的退休俸、卻又前往中國參與政治活動,唱和中國,今年終於沒有了。為何沒有,因為今年他與民進黨合作,修法祭出「吳斯懷條款」,只要還敢去就沒收退休俸。但沒想到國民黨竟然現在把吳斯懷放進不分區,要這樣對付台灣人,實在可惡。

「不只是吳斯懷,是吳斯懷們,因為很多區域立委,都去舔共。」林昶佐指出,他的對手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正是長年放縱吳斯懷的人,日前更遭臉書主動揭露,林郁方的粉專管理員其中有一位是中國人。「中國不是不能用臉書嗎?」林昶佐表示,若是翻牆,顯示的將會是跳板所在地,不會顯示中國,除非是黨政軍相關人士,才可能從中國上臉書,連臉書粉專都要給中國黨政軍相關人士來管理的人,真的可以放心讓這種人進入立法院嗎?「下架所有的國民黨吳斯懷!」林昶佐強調。

長期耕耘地方的議員許淑華、鄭宏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分別在北市松信、新竹市長期耕耘的議員許淑華、鄭宏輝這次挑戰立委選舉。許淑華表示,為了拼選舉,現在每天睡不到五個小時,清晨五點就展開行程,但是他還是沒有辦法好好闔眼,只要一想到居然有人反對反滲透法,現任的國民黨立委紛紛提出奇怪的論述想要欺騙民眾,他就感到很難過。尤其他的對手費鴻泰還敢找吳斯懷站台,「他就是中國派,他反對每一個國安法案!」

「哈囉?你們為什麼害怕反滲透法?」鄭宏輝也表示,他的對手「新竹統戰王」鄭正鈐還找了滲入共諜案的新黨北市議員侯翰廷做直播,大剌剌的賣台,「他就是國民黨的吳斯懷們,所有國民黨提名的吳斯懷們都要下架!」

「我們要用選票讓國民黨知道,跟中國站在一起是沒有票的!」高嘉瑜認為,這次的選舉已非候選人個人的成敗,而是「台灣對中國」的一場戰場。國民黨提名吳斯懷,就是決定要跟中國站在一起,國民黨候選人沒有勇氣表態,更沒有勇氣說下架吳斯懷,就是選擇中國。

「我不要台灣變成香港,我不要我女兒要像香港的年輕人一樣,還得爭取我們現在就有的自由民主。」周江杰表示,2017年憤然辭掉遭國民黨長期把持的新竹市議員後,本來沒有打算再參選,但是因為年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揚言「沒有九二共識,只有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讓他決定重披戰袍。周江杰強調,民進黨的對手其實不是國民黨,而是中國共產黨。中國併吞台灣的目標沒有消減過,從上次大選開始,一直想要介入台灣的民主選舉,需要大家用選票讓他知道台灣人的意志。

「吳斯懷是髒髒包,吞下去一定會肚子痛!」立委何志偉三問吳敦義,為何堅持要把吳斯懷放在不分區安全名單上,是否因為有力量想知道國民黨會不會聽話、想知道台灣能不能團結、想測試韓國瑜這個草包能走到那裡?何志偉更用英文向國際媒體強調,一定要告訴自由世界,台灣是可以信任的朋友,請支持台灣。

張銘祐教學怎麼用手語比出「下架」。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我希望我的小孩跟我一樣習慣民主自由,如果投錯票,這些就沒有了。」張銘祐身為擁有三個小孩的年輕爸爸。表示自己出於「我能為我的孩子做什麼」而決心走出舒適圈,去一個最深藍、選區面積那麼遼闊的地方,張銘祐更教現場觀眾怎用手語比出「下架」。

「他們已經嚇得屁股尿流」同樣參戰民進黨長期棄守的超艱困選區,參選新北中永和的蔡沐霖指出,地方人士告訴他,從來沒有看到林德福那麼緊張的出來拜票過。可見雖然永和是國民黨黃復興黨部的重鎮、還是大名鼎鼎的竹聯幫根據地,但是他無所畏懼。而且,蔡英文是他的選民。到時兩人會一起投票,投給三號蔡英文,也投給三號蔡沐霖。「我們的不分區名單是全台灣最棒的,通通要上。」蔡沐霖對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非常有信心,要求選民一起守住三張選票。

「我們不是要下架吳斯懷,我們要下架提名吳斯懷的國民黨!」謝佩芬指出,當時立院處理吳斯懷條款時,他的對手林奕華不但反對修法,更發言力挺吳斯懷。這樣的行為,連他深藍選區的國民黨死忠支持者都跟他哭說投不下去,因此他仍有信心大安區可能翻轉,盼大家幫忙打電話拉票,一起創造奇蹟。

立委候選人蔡沐霖、謝佩芬。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話可以說錯,票不能投錯!」曾遭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口誤大喊下架的北市士林北投立委吳思瑤,大問群眾要上架誰、下架誰?強調「思斯有兩種,藥效大不同」。吳思瑤四年前挑戰連任長達2、30年的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相信今年的吳怡農、賴品妤、謝佩芬等人也能順利挑戰成功,「我們雖然平凡,但是堅持理想」,吳思瑤強調,這是新舊政治的PK。

投入「20年來民進黨從來沒贏過」的台中北北屯選戰莊競程,民調從差30%到現在平手了,莊競程批他的對手立委沈智慧是「女版韓國瑜,區域吳斯懷」,因為沈智慧反對國安五法、更說要讓陸配的家屬來台使用健保、甚至當共機繞台時,他反而責罵國防部挑釁。

「韓國瑜居然在辯論會上引用習近平的話!奇怪欸,他就是最大的共匪。」這次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中年紀最小,只有 27 歲的賴品妤沒在怕,直指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史上最醜」,更提醒如果台灣人的投票是讓國會裡面有中共代表在裡面,國際會認為這是台灣人的選擇,這樣「這樣太可怕了」賴品妤只他在新北七星區選區的對手李永萍也有很多親中言論,甚至在波特王事件是,明明還沒有弄清楚,就選擇先罵台灣人。

「我相信我們對台灣自由民主的熱情不會輸過韓粉!我們一人拉十票!」賴品妤相信在大家的團結下,最後會得到勝利。

「我教大家拉票的秘訣!」北市文山區候選人阮昭雄提醒,把還不想投票、還沒有決定人選的朋友一個一個找出來,幫他找出來他的區域立委候選人是哪一位,不管是哪一個選區都不放棄,這是複合式的拉票。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