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智利又一抗議人士喪命 數月動亂增至29死

圖片來源:Pixabay

智利全國人權研究所(INDH)今天證實,至少有 1 名抗議人士在昨天的示威中喪生,讓這幾月來在動亂中死亡人數達到 29 人。

昨天這項反政府示威在首都聖地牙哥的義大利廣場(Plaza Italia)舉行,從 10 月以來,這座廣場已成為反對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右翼政府的抗議中心。

獨立的智利全國人權研究所在官方推特帳戶上說明最新死亡人數,但沒有提供更多的細節。

這波反政府示威死亡人數增至 29 人,這是智利獨裁者皮諾契特(Augusto Pinochet)垮台 30 年以來最嚴重的社會動亂。

27 日是今年最後一個星期五,儘管現場出現大批警力,示威者還是聚集在一起抗議。

智利人民走上街頭,表達他們對不平等的憤怒,並向控制國家大部分財富的精英發洩不滿,當局一直試圖恢復聖地牙哥市區的平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