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總統辯論會》蔡英文:人民關心總統會不會遇到中國膝蓋就軟掉

無來源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2020 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於今(29)下午登場。蔡英文在申論時表示,一月十ㄧ號的那一天,全世界的媒體,都會來到台灣。他們來觀察、來報導, 2020 年,面對中國的步步進逼,台灣人民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這是一場「要往中國與九二共識靠攏」或「支持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台灣生活方式」的抉擇。

蔡英文強調,總統大選的電視辯論會,三個人都有責任,為台灣人民留下一個,值得驕傲的民主選舉過程。每一次選舉,國民黨都會說,民進黨執政,中華民國就會滅亡。民進黨已經執政兩次了,中華民國並沒有滅亡,我們現在選的,就是中華民國第十五任總統。

蔡英文說,她不會把國號當作口號。但是她知道,中華民國要萬歲,就先要落實國防自主。中華民國要萬歲,要先做好我們的經濟轉型。中華民國要萬歲,就要堅守我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人民關心的,不是總統會不會用膝蓋走路;人民關心的,是總統會不會遇到中國,膝蓋就挺不住。

蔡英文指出,這次選舉過程中,韓國瑜和國民黨,很愛批評她說「這個國家」。她要講「這個國家」,是要提醒他們,心裡不要都是「那個國家」。韓國瑜被問到「哪個國家」最危害台灣的安全時,他第一時間,總是支支吾吾,不敢講出「那個國家」的名字。她告訴韓國瑜,「那個國家」就是中國。

蔡英文表示,習近平說:推動兩岸雙方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達成「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他又說:「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對岸已經講得很明白,很清楚也很直接,台灣的主權已經面臨重大挑戰。然而,我的競爭對手還在跟我談,非洲的水牛跟豬八戒。

蔡英文指出,,九二共識裡,並沒有中華民國。韓國瑜在政見會中,高喊的那三聲 「中華民國萬歲」,也被中國央視刪去了。國民黨到底要自欺欺人多久?中華民國要萬歲,靠的不是九二共識。靠的是團結人民,靠的是堅實的國防,靠的是自主的經濟。這些都是蔡英文一直努力在做的。一個分裂的台灣,無法面對中國的滲透威脅,大家都是台灣人,不是沒有共識的可能性,也不是不能對話。

只要我們有共同的認知,對未來有共同的方向,沒有人可以欺負我們。我們在第一場的政見會中,我曾經提到,團結台灣,必須要有共同的認知。

蔡英文再次強調「四個認知」:第一、破壞台海現狀的是中國,不是台灣。所以,當中國壓迫我們的時候,我們必須要一致對外。第二、中國利用「九二共識」,正在掏空中華民國。所以,我們必須要更加堅定捍衛主權。第三、不能以主權交換短期經濟利益。所以,我們要有一條底線。任何人做總統,都不能超越那條線。第四、要警覺中國正在全面的滲透,分化台灣的社會。所以,我們必須要把民主的防衛機制,做起來,建立起來。例如我們現在正在討論的反滲透法。

蔡英文說,這場選舉一定有輸有贏。如果我們對國家的主權,沒有一致的想法,那不管誰贏了,國家終究會輸了。

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電視辯論會第一階段申論全文

主持人、提問人、宋主席、韓市長,全體國人同胞,大家午安,大家好。

再過十三天,台灣即將選出,未來四年,帶領中華民國的總統。我相信,一月十一號的那一天,全世界的媒體,都會來到台灣。他們來觀察、來報導,2020年,面對中國的步步進逼,台灣人民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一月十一號那天,我們可以選擇對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妥協,把年輕人的未來整個賭進去。我們也可以選擇,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捍衛主權,捍衛中華民國台灣。

這是我第三次參選總統,辯論會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但是我此時此刻的心情卻是沉重的。

看完之前三場政見會,以及剛剛韓市長的申論,我相信,不只是我,全台灣的大多數人,對於要從韓市長的口中,聽到具體可行的政策和政見,已經不抱任何希望。

前面三場政見會下來,我向全體國人同胞,分別闡述了:國家元首的條件、兩岸關係的發展、能源轉型的現況、區域均衡的計畫、司法改革的成果、社會照顧體系建構、社會安全網的強化,對社會弱勢者的協助,以及國家經濟發展的重大目標。

對照韓市長,他只有一個政見,就是恢復特偵組。國家的其他面向,不管是兩岸的、外交的、國防的、經濟的、社會福利的,他完全沒有提出任何具體的解決方案。

今天的辯論會,我對他的期待也不高。我只希望他不要再扭曲事實、不要再講假訊息、不要再抹黑,不要再信口開河。

可是,我聽完了他剛才的申論跟四個欺騙說,讓我覺得:又來了。

這裡,畢竟是總統大選的電視辯論會,我們三個人都有責任,為台灣人民留下一個,值得驕傲的民主選舉過程。

我在前天的政見會提到,每一次選舉,國民黨都會說,民進黨執政,中華民國就會滅亡。

各位,民進黨已經執政兩次了,中華民國並沒有滅亡,我們現在選的,就是中華民國第十五任總統。

我不會把國號當作口號。但是我知道,中華民國要萬歲,就先要落實國防自主。中華民國要萬歲,要先做好我們的經濟轉型。中華民國要萬歲,就要堅守我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人民關心的,不是總統會不會用膝蓋走路;人民關心的,是總統會不會遇到中國,膝蓋就挺不住。

這次選舉過程中,韓市長和國民黨,很愛批評我說「這個國家」。其實我講「這個國家」,是要提醒他們,心裡不要都是「那個國家」。

韓市長被問到「哪個國家」最危害台灣的安全時,他第一時間,總是支支吾吾,不敢講出「那個國家」的名字。我告訴你,「那個國家」就是中國。

我來唸幾段,習近平在今年一月二號的原文,給全國人民聽。

習近平說:推動兩岸雙方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達成「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

他又說:「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

對岸已經講得很明白,很清楚也很直接,台灣的主權已經面臨重大挑戰。然而,我的競爭對手還在跟我談,非洲的水牛跟豬八戒。

親愛的國人同胞,九二共識裡,並沒有中華民國。韓市長在政見會中,高喊的那三聲 「中華民國萬歲」,也被中國央視刪去了。

國民黨到底要自欺欺人多久?中華民國要萬歲,靠的不是九二共識。靠的是團結人民,靠的是堅實的國防,靠的是自主的經濟。這些都是蔡英文一直努力在做的。

一個分裂的台灣,無法面對中國的滲透威脅。這一點,我相信,我們兩位競爭的對手都很清楚。我們都是台灣人,我們之間不是沒有共識的可能性,也不是不能對話。

剛才宋主席提到的團結,我記得過去的這三年,我曾多次向他請益,我也請託他去參加APEC的領袖會議,他也肯定我這個團結的信心。

只要我們有共同的認知,對未來有共同的方向,沒有人可以欺負我們。我們在第一場的政見會中,我曾經提到,團結台灣,必須要有共同的認知。

在這裡,我再把這「四個認知」說一遍:

第一、破壞台海現狀的是中國,不是台灣。所以,當中國壓迫我們的時候,我們必須要一致對外。

第二、中國利用「九二共識」,正在掏空中華民國。所以,我們必須要更加堅定捍衛主權。

第三、不能以主權交換短期經濟利益。所以,我們要有一條底線。任何人做總統,都不能超越那條線。

第四、要警覺中國正在全面的滲透,分化台灣的社會。所以,我們必須要把民主的防衛機制,做起來,建立起來。例如我們現在正在討論的反滲透法。

這場選舉一定有輸有贏。如果我們對國家的主權,沒有一致的想法,那不管誰贏了,國家終究會輸了。

前一陣子,我接到一位的香港年輕人寫信給我。他的信上是這樣說的:

「我想請求台灣人民,不要相信中共,不要相信親共的任何一個官員,不要落入中國的金錢陷阱。你們經歷過228事件,經過了白色恐怖時期,也看到了香港的下場。

他又說,「所以,希望各位能夠放下各自的政黨跟政黨的包袱,好好團結,一起抵禦中國的文攻武嚇。也請好好的想想子女的未來,不要再犯上同樣的歷史錯誤」。

他很擔心台灣的下一代,所以,他說:「等20年後他們長大了,卻要讓他們走上街頭,經歷一樣的事情。這些結局,我們沒辦法再為你們再示範一次」。

這封信,我反覆的看了好幾次,心糾結了好幾下。尤其是結尾,他說「我們沒有辦法,再為你們示範一次」,語重心長,也字字血淚。

把信讀給大家聽,不是為了要談「亡國感」,而是要向所有的台灣人說:

一月十一號,我們手上的這張選票,可以決定我們今天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是不是可以繼續下去。全世界都在看台灣,一月十一號,怎麼做!謝謝大家。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