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6萬人連署取消跨年煙火 雪梨市政府:照常施放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eeze

民間要求取消知名雪梨跨年煙火,並運用舉辦煙火秀的經費來對抗叢林野火的請願人數已經高達 26 萬,不過雪梨官員表示跨年煙火將照常施放。

雪梨今年花費 650 萬澳元(約新台幣 1 億 3850 萬元)在煙火秀上。民間請願網站 Change.org 的請願書主張,這筆經費若用在支持義消和飽受嚴重旱災之苦的農民身上會比較好。

請願內容寫道,「空氣中的煙霧已經夠多了」,雪梨港上方的大型煙火秀「可能會傷害部分民眾」。

澳洲各地野火狂燒形成的有毒煙霧,已經籠罩雪梨和其他主要城市數週。

受到毀滅性烈焰摧殘,野火災情最慘重的新南威爾斯省境內多個市鎮全鎮已成廢墟,相當一整個比利時國土的面積化作灰燼, 8 人不幸喪命。

請願書指出:「洪患和火災不斷, 2019 年對澳洲來說是災難性的一年。各省都應該向煙火說不。」

雪梨市發言人表示,當局很感激民眾反對在野火危機之下舉辦煙火秀,不過取消這項慶典「對受影響社群帶來的實際效益並不大」。

發言人透過聲明表示:「我們 15 個月前就展開跨年慶祝活動的準備和計畫工作,這表示用來維護群眾安全和清理作業的預算,大多都已經花下去了。」

「取消活動會重創雪梨商家,也會毀了海內外數以萬計民眾為跨年活動安排好的飛機、住宿、用餐計畫。」

雪梨市議會補充說,市議會已經捐款 62 萬澳元來支援野火及乾旱應變措施,也會透過電視轉播煙火秀來宣傳紅十字會的一支救災基金。

接下來幾天預計將有一波熱浪橫掃新南威爾斯省部分地區,野火火勢預計將在 31 日惡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