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濟壓力大 港府2020年再加碼支持中小企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面對經濟壓力,香港政府今天宣布,明年 1 月將推出最新一輪支援當地中小企業措施,企業申請相關基金的上限將倍增,以利提升競爭力及拓展中國和海外市場。

綜合港媒香港電台及香港 01 報導,新一輪支援中小企業措施,包括推出全新的「中小企資援組」服務,透過與中小企業直接見面,協助尋找合適的資助計畫。

此外,政府增加注資多項基金,協助中小企業。 2020 年 1 月 20 日起,申請「BUD 專項基金」的每家中小企業累計資助上限由目前的港幣 200 萬元(約新台幣 780 萬元)增至 400 萬元,首期撥款比率由目前核准政府資助額的 25% 提高至 75%;「市場推廣基金」的累計資助金額也由上限 40 萬元倍增至 80 萬元。

受到全球經濟放緩,以及「反送中」運動打擊旅遊和零售業等因素,港府自 8 月起已公布多輪企業支援措施,包括豁免部分領域的政府收費,以及提供中小企業備用資金。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天表示,企業正面對外圍經濟環境的挑戰和當前經濟成長下滑的壓力,政府即將推出的措施,將更有效及靈活地,就拓展市場和提升競爭力等方面支援企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