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鼓勵台瑞學術合作 瑞典出資1億49個團隊爭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reamPixer

瑞典今年首度撥款新台幣 1 億元的研究經費,鼓勵瑞典與台灣的學術機構合作,結果吸引多達 49 個團隊爭取,審查結果將在明年夏天前公布。

瑞典策略研究基金會(Swedish Foundation for Strategic Research,簡稱 SSF)表示,為促進與台灣交流今年首度推出的研究補助,一共吸引 49 個瑞典和台灣組成的團隊爭取,包括資通訊領域的研究案 19 件、材料科學 17 件、以及生命科學和生物科學 13 件。

審查結果預計明年夏天前公布,獲得錄取的 3 個團隊在 5 到 6 年的期間將各可獲得 1000 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 3200 萬元)的補貼。

瑞典策略研究基金會是瑞典政府成立的獨立機構,專門負責補助研究經費,過去與日本、韓國有長期合作關係。 8 月底,科技部長陳良基曾率團拜會,雙方簽署科學及技術合作備忘錄。

教育部駐瑞典官員表示,這次提出申請的學術機構台灣有中央研究院、台灣大學、清華大學,瑞典有卡羅林斯卡醫學院 (Karolinska Institute)、皇家理工學院(KTH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烏普薩拉大學(Uppsala University),顯示台灣與瑞典的學術交流日趨熱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