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獲選全球重要人物 黃之鋒:將讚賞化為遊說能量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獲英國金融時報選為過去 10 年全球 50 大重要人物。他今天在臉書表示,當下既無大台,他也不是領袖,必須將國際社會的讚賞,轉化為實質推動國際遊說的政治籌碼與能量。

即將邁入 21 世紀的第 2 個 10 年,英國金融時報 24 日選出過去 10 年( 2010 年至 2019 年)全球 50 大重要人物,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成為唯一上榜的香港人。

他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表獲選感言,自覺高攀不起,會提醒自己當下無「大台」,也非領袖,必定要將國際社會的讚賞,轉化為實質推動國際遊說的政治籌碼及能量,在國際戰線克盡己任。

黃之鋒指出,若非過去半年的「時代革命」、「手足」付出血汗等沉重代價,相信不可能有任何一名香港人能被國際傳媒選為全球領袖。

金融時報過去 10 年全球 50 大重要人物的獲選榜單,分為「政治」、「經濟,商業及科技」及「文化、媒體、體育及科學」 3 類。

多國領導人榜上有名,例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川普等。多間科技公司的巨頭,像是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等人均上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