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這是一個沒有席次的政黨拼死寫法案的故事

圖片來源:截自 台灣基進 臉書

提到何澄輝,也許社會大眾還不是那麼熟悉,江湖上人稱小梟的澄輝是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研究員,同時也是《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的共同起草人兼重要推手,全程參與撰寫和遊說工作。在平日工作之餘,把握寶貴的六日研究法案,長期犧牲睡眠至半夜三點後才入睡,但最挫折的是,國會沒有可提自己法案的立委。

這是一個沒有席次的政黨拼死寫法案的故事,面對中國滲透、境外勢力如影隨形的國安危機,澄輝在北部成立了立法行動小組,運用對行政法的專業及對國家法治體制的了解,從研究法案、將英美海洋法系轉換為適用於台灣的大陸法系,千辛萬苦完成法案之後,緊接著馬不停蹄的遊說立委、尋求行政院的支持。

圖片來源:Pixabay

當然舉凡環保、性別、教育及文化都是社會上重要的立法議題, 國家安全更是重中之重,當家園不再安全,所有的議題都將失去討論的空間。

政治始終是需要分工的,澄輝從今年年初就開始蒐集澳洲、美國「代理人法」的相關資料,並從國安角度切入,思考台灣應有的相對立法。

沒有國會席次的小黨,要推動一個法案,比想像中還更為困難,但台灣基進一直以來的精神,就是即使遭遇困難,也不畏懼的去面對它、解決它。

目前台灣基進版本的《境外勢力代理人法》已經送入國會,一路從催生法案成型、遊說國會立委,我們一步一步的推動,堅定前行。

雖然這個會期法案是否能通過還是個未知數,下個會期能否有人續推法案亦是個關鍵,在已有的國安五法、現正進行中的《反滲透法》之外,台灣還需要政治版的陽光法案,如果台灣基進能有席次,未來的國會中,至少會有一個政黨專注於國家安全的議題上,若能有四年的揮灑空間,相信能清除定期來襲的「亡國感」。

2020 年請給 5 號台灣基進 一個機會,對付中國滲台的法律架構已經準備好了,你的一票,可以讓我們一起攜手保護台灣!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