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找回永和失落的30年!」 拼到大爆痘 蔡沐霖不放棄翻轉機會

立委候選人蔡沐霖、立委鄭運鵬、投入桃園中壢艱困選區的議員彭俊豪也到場,三人組成「反共少年團」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三號蔡英文、三號蔡沐霖,讓雙蔡一起為台灣打拼!」民進黨新北雙和選區立委候選人蔡沐霖 28 日晚間在永和四號公園舉辦「永和元年」音樂祭,邀請董事長樂團與在地青年上台秀出自己的創作,也迎接永和更新、翻轉的機會,吸引了近兩千人參與,立委鄭運鵬、投入桃園中壢艱困選區的議員彭俊豪也到場,三人組成「反共少年團」,強調因為是艱困選區,他們比誰都更努力。

「望你順遂,永和」蔡沐霖再度親自獻唱,強調永和的居民明明有高教育水準,民眾素質也非常好,其實值得更好的立委。雖然知名度不如其他新人,但蔡沐霖仍一路奮戰,馬不停蹄拜票,也上中天等藍媒澄清、辯論政策,因此臉上的青春痘大爆發了。

民眾給立委候選人蔡沐霖加油。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請看到蔡沐霖的努力,給年輕人鼓勵。」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與在地議員強調,蔡沐霖勇敢認真又衝勁,雖然挑戰的是最深藍票倉,但是民進黨不到最後絕不放棄,盼永和的選民能做出有智慧的選擇,留下經典的民主典範。

對於目前仍處落後,蔡沐霖回顧民進黨從黨外時期,全台都是艱困選區,在蕭美琴、鄭文燦、林右昌、林智堅等人挺身而出前,這些地區也都是艱困選區,這次民進黨提了很多,跟他一樣不滿40歲,年輕又一流候選人,例如台北市的吳怡農、謝佩芬、新北市的他還有賴品妤、張銘祐等都是。

卓榮泰對這位他的前特助愛護有加,回憶起當時民進黨在設法徵召候選人時,蔡沐霖主動請纓上陣,願意承擔這個重任的的氣魄。允諾會設法再特別找時間跟蔡沐霖一起最後衝刺,強調蔡沐霖將會是永和人的好鄰居,更會是優秀的專屬特助。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向永和居民力薦立委候選人蔡沐霖。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卓榮泰指出,20 多年前蔡沐霖的對手林德福和他就已經在當立委,但現在林德福還在。若一個社區、議會、國會沒有更新,想法就會永遠停在過去,進步將會有限。

「我們只能從零開始。」蔡沐霖表示,四個月前確定從接受徵召後,過去在黨中央與政府部會當幕僚時的好朋友,組成團隊仔細盤點政見,他們驚訝的發現,很多永和遭到政府遺忘的地方,更找不到現任立委林德福20年來做了什麼的紀錄。「我真的找不到怎麼在他的基礎上再加分。」蔡沐霖直言,因此他只好把選舉主軸定位為「雙和更新」。

「我們要找回永和失落的 30 年!」蔡沐霖強調,他所提出的 10 大政見,包括都更、停車位、綠能、托育、長照等,沒有一條與蔡政府正在推動的政策與三年政績拖勾,全是可以銜接地方與中央,不但可行,且馬上就可以啟動的計畫。「雙和應該要變成新北市,不是舊北市,要趕上新北其他區域,更本來應該要是領頭羊的。」蔡沐霖強調,這個工程還差一步,就是永和的立委翻轉。」

「我已經無力下架吳斯懷。」卓榮泰表示,過去包括深夜發公開信勸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多方努力,都喚不回國民黨懸崖勒馬,執意把有國安疑慮的媚中退將吳斯懷放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如今能做的,只有設法把有能力的優秀年輕人送進立法院,一擋一、二擋一、三擋一……合力阻擋吳斯懷傷害台灣。議員張維倩提醒,國民黨會提名吳斯懷,這個舉動就是把其親中的意向說得很清楚了,而且已經不掩飾。

卓榮泰提醒民眾,明晚一起參與「護國保台,下架吳斯懷」的晚會。

蔡沐霖表示,他當卓榮泰特助前,今年一月才離開陸委會的幕僚工作,他親身參與,蔡政府面對美中貿易戰開打在即,拼命為台灣找出生存出路的努力。因為這些準備,台灣今年經濟表現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而且國際信評機構預測明年台灣可以跟今年一樣好,但蔡沐霖強調,這必須要守住總統執政國會過半,才能繼續樂觀。

「這不是為了蔡沐霖,而是為了國家繼續改革,如果中斷,台灣再也沒有機會趕上全世界的潮流了,就不能成為不能取代的重要經濟體了。」」蔡沐霖批,反觀國民黨,不但韓國瑜市長當不到一年就落跑,他的對手林德福更是在造勢場合,毫不避諱的讓請吳斯懷站台,不若他,是7到70歲跨世代的支持,因為這是民眾的期待,希望下一代、下下一代能在台灣、在永和落地生根。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