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出走旅遊獎學金 培育下一代設計競爭力

圖片來源:Piabay

由台灣 7 間建築空間設計公司共同贊助的 OUT Scholarship「出走旅遊」獎學金,提供建築、室內、土木及營建工程大學生,每名最多新台幣 10 萬元獎學金出走旅遊,激發創作想像。

建築界傳奇人物安藤忠雄在成為建築師之前,曾經是職業拳擊手,在一次旅遊中燃起對建築的熱情。主辦單位認為,出國旅行對一個人的幫助,不只是開闊眼界,甚至可改變一個人的人生,因而設立「出走旅遊」獎學金,提供設計相關科系大學生一個旅遊出走的機會。

「出走旅遊」由柏成設計創辦人邱柏文在 2015 年發起,號召柏成設計、大塊設計、築遠工程顧問、信德建設、晨室空間設計、永聯物流開發、楊格室內建築設計等加入贊助行列。

設計與思考常常來自於改變世界的力量,贊助團隊認為,旅行能跳脫視野、激發學生無限的想法,並提升思考邏輯,目的在讓台灣大學生嘗試改變,也轉變既定的想像。

「出走旅遊」每年提供每名獲選學生最高 10 萬元獎學金,提案學生必須提出旅行地點及計畫,回台後舉辦旅遊分享會。

29 日下午 1 時將在台中繼光工務所舉辦第 6 年的「出走旅遊」獎學金分享會,由 2019 年獲得獎學金的台灣科技大學建築學系研究所的范僑芸,她去英、德、捷克,在諸多文化建物改造的案例中,尋找台灣歷史古蹟的不同可能性;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的陳庭,在英國看到共融藝術的實踐。

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的江元雖沒受過正規的建築設計教育,他以土木專業剖析西班牙多元歷史與文化發展下的特色建築;成大建築系的楊巧琳, 20 多天在葡萄牙徒步旅行,探索海岸河流與城市邊界的活動與空間形式,希望發現台灣與海洋的共處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