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詐騙集團金主藏國外 警跨國合作逮2人送辦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AJEL

刑事局今天宣布逮捕 2 名藏匿在菲律賓、越南的詐騙集團出資金主, 2 人涉嫌在拉脫維亞及越南設詐騙機房。刑事局與當地警方合作逮人, 2 人昨天遣返回台,警詢後移送檢方偵辦。

刑事局下午召開記者會,國際刑警科第二隊長蘇立琮表示,日前掌握情資,有國人在拉脫維亞設詐騙機房,經調查發現,主嫌為 34 歲黃姓男子;黃男從民國 106 年起就出資在當地設詐騙機房,刑事局掌握情資後,與當地警方合作逮人順利破案,事後逮捕、遣返 110 名台灣籍詐騙嫌犯,黃男趁隙逃逸。

刑事局發現,黃男去年 6 月間,從台灣逃往菲律賓藏匿,透過駐菲聯絡官與當地警方合作布線查緝;黃男在今年 5 月初,持偽造菲律賓護照企圖出境時,遭菲律賓機場移民官查獲。

刑事局接獲通知後,派員前往協助,黃男經菲國警方調查完畢,昨天遣返回台送審。警詢後依詐欺罪嫌把黃男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指出,另一名在越南胡志明市設詐騙機房的 35 歲蕭姓男子,從 103 年 6 月就出資在胡志明市設詐騙機房。國際科掌握情資後,今年 7 月與越南警方合作破獲詐騙機房,循線逮捕蕭男等人。蕭男在昨天遣返回台,警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表示,從今年初至今,與各國警方合作遣返嫌犯,共 36 人,這次透過菲律賓警方和越南警方協助,成功逮捕 2 名詐騙集團出資金主,將持續打擊跨境詐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