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副總統出訪帛琉 強調邦誼穩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訪帛琉,參加台帛建交 20 週年慶祝活動,他表示兩國關係深厚穩固,在醫療、農業、教育合作密切,期盼持續深化雙邊合作關係,繼續造福兩國人民。

擔任總統蔡英文特使的陳副總統,中午搭機展開「帛誼專案」之行,出席台帛建交 20 週年慶祝活動,多國使節到場送行,場面隆重。

陳副總統在登機前發表談話表示,今天奉蔡總統指派前往帛琉共和國,出席台灣與帛琉建交 20 週年的慶祝活動。我國與帛琉共和國在 1999 年建交,今年適逢 20 週年,建交以來,兩國關係相當密切,邦誼相當穩固,雙方在醫療、農業、教育、基礎建設等領域都有很密切的合作,成果相當豐碩。

陳副總統說,蔡總統今年 3 月的「海洋民主之旅」,第一站就是訪問帛琉。帛琉也在今年訪問台灣,雙方頻繁的互訪,凸顯台灣跟帛琉間的密切關係。他要藉由這次訪問,代表我國政府跟人民一同歡慶建交 20 週年外,也將感謝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長期以來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尤其在聯合國大會上,堅定呼籲國際社會正視台灣 2300 萬人民的權益,發言鏗鏘有力,令人動容。

他也說,此行也將視察台灣協助帛琉在畜產發展上的實際成果,同時也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感謝第一線外交人員、駐外技術團的團員與僑胞所做的努力貢獻。

陳副總統也期盼兩國能夠持續深化雙邊合作關係和交流,繼續造福兩國人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