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旅行地雷調查 7成台旅客想要好旅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anBaby

旅遊業者日前發布「旅行地雷引爆點大調查」,發現相較於交通便利性、行程豐富有趣,近 7 成的台灣旅客認為「找個好旅伴」是規劃旅程時最重要的事。

出遊玩最怕踩地雷,旅遊平台業者 KLOOK 日前針對 500 名台灣旅客進行旅行地雷引爆點大調查,並對外公布調查結果。

調查中顯示,近 7 成的台灣旅客認為找個好旅伴比旅遊地點的交通便利性、行程豐富有趣性都還要重要。

尤其可靠的「專家型」旅伴最受台灣旅客歡迎,包括方向感絕佳、去哪都能清楚帶路的導航專家,或是準備充足、旅行資料完整豐富的行程專家,都是台灣旅客公認的天使旅伴特質,其次才是「會講當地語言」以及「攝影技術絕佳」,顯示台灣旅客對於安排行程與交通仍有相當的不安全感,希望能與旅伴共同研究、分擔做功課的過程。

業者也表示,「雷旅伴」特質上,台灣旅客最受不了一路上大小事抱怨連連,什麼事都要抱怨的「抱怨型旅伴」,以及事前溝通討論都說好,到了現場處處嫌棄挑剔的「雙面人旅伴」。對於無法獨立需要別人照顧,或拖拖拉拉沒效率、在花費上斤斤計較的三類雷旅伴,台灣人的接受度反而比較高。

調查也發現,有超過半數的台灣旅客都遇過景點「名實不符」的窘境,超過 6 成台灣旅客表示交通資訊不明確,找不到去哪搭車,或要去的地方交通不便、耗費大量時間在轉車問路是最常遇到的交通雷區。

另外,有 5 成的台灣旅客曾在知名景點現場購票卻浪費大把的時間在排隊上,顯示與自身期望有落差或是浪費時間是台灣人在旅行中最常遇到的 2 大狀況,也是最容易影響旅遊體驗好壞的因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