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鏡湖公祭 馬英九肯定提升文大聲望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 11 月辭世,家屬今天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辦公祭和追思會,前總統馬英九到場致意,肯定張鏡湖大幅提升文大聲望,一生在學問、辦教育上都獲得成功。

張鏡湖於 11 月 25 日下午 3 時 11 分辭世,享耆壽 92 歲。家屬今天在台北舉辦公祭,儀式簡單樸素,教育界、政界等各方人士紛紛到場致意,緬懷張鏡湖一生行誼。

前總統馬英九致詞時指出,張鏡湖在美國克拉克大學的博士論文,獲得非常高的學術評價,後來他也擔任許多重要學術單位的工作,在氣象、地理的研究深獲肯定。

1985 年,張鏡湖接掌文大董事長,馬英九肯定他在回台的 10 年中銳意經營文大,興建了好幾棟大樓、聘任好幾位大師,讓文大聲望大幅提升。

馬英九提到,張鏡湖本身在國際氣象和地理學界就是知名學者,曾獲得美國、日本、韓國 8 所大學的博士學位。其中最重要的是母校克拉克大學在 2006 年時,由校長親自到台灣頒給張鏡湖本身專業以外的文學博士,「這是非常不容易的殊榮。」

馬英九肯定張鏡湖一生當中,不論做學問、辦教育,都非常成功,對他的離去感到不捨,並希望他所建立的傳統,繼續在文大發揚光大。

行政院今天由秘書長李孟諺代表致意。李孟諺表示,張鏡湖在學術的堅持、專注和成就有目共睹,在美國獲得非常多的學術殊榮。回台接掌文大後,讓瀕臨危機的學校反敗為勝,逐步建設為一所綜合大學,曾被譽為台灣私校中有史以來最強的董事長、教育界的艾科卡。

李孟諺感念張鏡湖對教育的堅持和對學術的熱愛,希望張鏡湖一手建設的文大,能在後輩的支持和努力下,繼續蒸蒸日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