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漢莎旗下日耳曼之翼空服鬧罷工 恐影響新年旅客

漢莎航空波音747-830客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作者:N509FZ

德國獨立空服員工會今天在漢莎航空子公司日耳曼之翼航空發起 3 天罷工,這將在繁忙的年末假期打亂旅客行程。勞資雙方針對調薪和改善工作環境的激烈角力加劇。

法新社報導,德國獨立空服員工會(UFO)表示,日耳曼之翼航空(Germanwings)員工將從 29 日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23 時(台灣時間 30 日上午 7 時)起罷工,持續至 2020 年 1 月 1 日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23 時(台灣時間 1 月 2 日上午 7 時)。勞資雙方的談判仍陷入僵局。

這波罷工的時間點遇上跨年夜和 2020 年元旦國定假日。

工會副主席佛羅爾(Daniel Flohr)透過影音訊息說:「我們專程早早宣布罷工,好讓日耳曼之翼航空的乘客有機會改訂其他航空班機,或改變旅行計畫。」

工會未宣布德國最大航空公司漢莎航空(Lufthansa)展開新一輪罷工,但他們警告 2020 年 1 月 2 日後可能發起更多罷工。

佛羅爾表示,工會「嚴肅看待」這個時節的罷工行動,許多人此時會飛回家見家人和朋友。

不過他也宣稱,日耳曼之翼航空管理階層「沒有讓員工對未來有明確的選擇」。

漢莎航空發言人稍早譴責工會揚言再度罷工,表示「這無法解決衝突」。

董事凱瑟爾(Detlef Kayser)聲明表示:「獨立空服員工會數週來拒絕以書面方式寫下具體要求。」

漢莎航空和獨立空服員工會數月來的勞資爭議愈來愈激烈,引發勞方多次罷工。

漢莎航空空服員曾在 11 月進行 48 小時罷工,造成德國機場 1500 個航班取消,影響約 20 萬名旅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