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見會論戰反滲透法 蔡韓交鋒互酸總機讀稿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大選最後一場政見會今晚登場,反滲透法成為焦點,宋楚瑜砲轟反滲透法,蔡總統回應「反滲透法是為了反滲透,不是反交流」;除此之外,延續前兩場砲火,蔡韓激烈交鋒,從能源、毒品、性平議題一路駁火,還互酸「總機」、「讀稿機」。

2020 總統大選第三場總統電視政見會今天在台視登場,也是這次大選最後一場政見會,三位候選人週日將展開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除了各自闡述政見外,還有媒體提問和相互詰問,預期砲火將更為猛烈。

晚間登場的政見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穿著博士服談博士學歷,但強調不是質疑蔡總統學位,接著砲轟反滲透法。

宋楚瑜質疑,他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有交流,回國之後,也有把相關情況向蔡總統回報,「請問如果我今天自首,我算不算是滲透法將來要處置的對象?」不過蔡總統也可能被連累到,「因為妳是教唆犯」。

蔡總統回應,「是台灣總統請你去,所以不用擔心,反滲透法不會用在你身上」。她強調,訂定反滲透法,不是民進黨一個政黨的意見,是台灣社會對於滲透議題共同憂慮;從代理人法到反滲透法,台灣社會已討論一段時間。

蔡總統也說,讓年輕人有夢想,國家才會有未來。「國號不是口號,年輕人有未來,台灣才真正可以萬歲。」

她強調,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任何政黨在這個議題上如果有任何閃躲、曖昧、妥協、模糊,都是拿台灣年輕人的未來來做賭注。只要她當總統一天,她絕對會站在最前面,幫台灣擋住威脅侵略,保住主權、民主跟自由。

韓國瑜在政見會依舊扮演攻擊角色,一開始就砲轟新潮流系綁架民進黨、蔡總統,蔡總統也不甘示弱回擊他寫武俠小說。

蔡總統則說,國民黨有二個慣性「重北輕南」、「跳票」,談到國民黨跳票的慣性,「韓市長你也算是破紀錄」

她酸韓國瑜,總統不是「總機」,總統要扛責任、要領導,不是把問題轉給其他部會就好了;韓的國政顧問團就是當年馬英九的 633 執政團隊,而且是跳票團隊,是同一批人,「你的政策團隊的分機號碼應該是 633 」。

韓國瑜則回擊,當總統不是總機,「也不是讀稿機」,兩個機都不好,「蔡總統讀稿機的稱號也是享譽海外」。

對於被酸讀稿機,總統說,常常講錯話或講謊話、信口開河的人大概不需要讀稿機,國家元首講話必須精確,必須完整清楚,有時候必須借助讀稿機,各國元首都有用讀稿機,就是因為發言要精確、準確與表達清楚,讓全民都可聽得懂。

宋楚瑜會後則說,他只希望台灣不要當機,要選出一個為台灣開創生機的人。

韓國瑜說,支持蔡總統的選民有三種人,第一,討厭國民黨,因為國民黨太腐敗,第二,支持台獨,希望蔡總統帶領台灣走向獨立,第三,希望執政者帶給人民安居樂業的好日子,但執政三年多來最對不起的就是第三種人。

宋楚瑜發表政見時,提到看到新聞報導農民種的香蕉賣不出去,割下後餵豬,卻得到政府補助,一度哽咽、紅了眼眶。

蔡總統則提出加速區域均衡發展,要把高雄發展好和台南串成「台南高雄大都會」,成為南部發展的核心,以及強化社會安全網,包括建立「兒少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只要家長每年替孩子存 1 萬 5000 元,政府也幫忙存 1 萬 5000 元,一直到 18 歲,作為孩子的教育基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