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員工欠薪 高市毒防基金會:董事會將討論存廢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w19831113

財團法人高雄市毒品防制事務基金會員工傳出欠薪,基金會執行長李宗憲今天表示,基金會 30 日將開董事會討論基金會存廢,若決議明年廢除,基金會仍有上千萬元本金足補發員工欠薪。

高雄市毒防基金會 2017 年 7 月掛牌,有 17 席董事包括高市府 9 席、高雄地檢署 2 席、橋頭地檢署 2 席,民間學者專家 4 席,現任董事長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基金會整合公、私部門資源,以公益為目的,與 2018 年元旦成立的高市府毒品防制局攜手進行反毒宣導及輔導工作。

李宗憲表示,毒防基金會財源來自董事自行募款,現有 21 名支薪員工,董監事則都為無給職,基金會 7 月起財政不佳,韓國瑜 7 月主持董事會時獲悉後曾在會中向大家精神喊話強調,錢的問題不用擔心,要基金會繼續衝。

他又說,後來基金會財務逐漸捉襟見肘, 10 月開始調度代墊款項支薪, 12 月 5 日就發不出 11 名員工的 11 月薪資,另 10 名支援的外勤員工為免影響業務推行,仍勉強照常支薪,但員工 12 月的薪資及 1.5 個月年終獎金恐發不出來。因此外界所指基金會欠薪員工 3.5 個月是指 11 月、 12 月加上年終獎金 1.5 個月。

他說,基金會員工目前都仍堅守崗位,共體時艱,若有員工家計困難,基金會也會設法幫忙,不會讓員工難過年。他自己也沒領 11 月薪水。

李宗憲說, 30 日的董事會將討論基金會明年預算、工作計畫,不排除討論基金會存廢,若會中董事會決議明年廢掉基金會,基金會仍會以現有的約新台幣 1000 萬元本金,支應員工今年所有的欠薪。

李宗憲強調,毒防基金會功能與毒防局是互補的,並沒有疊床架屋之處,況且基金會因屬民間單位較具彈性,能做公部門所不能做的事,希望董事會及社會大眾能了解繼續支持基金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