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山人壽復售投資型保單 顧立雄:須過2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山人壽因境界系統之亂遭金管會重罰,同時下令停售投資型保單;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尚未看到南山提報改善計畫,會等到檢核機制與第三方機構覆核沒問題後,才會恢復南山的投資型保單業務。

南山人壽斥資百億元的新系統「境界」去年 9 月上線後,不斷發生保單停效、投資型保單下錯單等狀況,期間至少有 15.2 萬張保單受影響,甚至到今年 8 月底止,還有超過 1000 張投資型保單發生下錯單,無法抓出明確帳目的狀況。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9 月除了重罰新台幣 3000 萬元外,同時也暫停南山的投資型保單業務,並要求南山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新系統評估,提出改善計畫。

顧立雄今天出席「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教育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時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目前尚未看到南山提報告,不過,系統有分為要立刻改善以及未來要改善的核心系統問題。

顧立雄說,針對立即要改善的部分,目前還是有在進行人工覆核,但因為投資型保單業務已經暫停,至少不會有新的保單進來,現在要著重的就是,確保一旦恢復後,不會再發生這類下錯單或多扣、少扣等狀況,要有檢核機制,確保系統經調校結果是正確的。

他強調,一定要將系統調校到完全沒有問題,等到第三方機構覆核之後,才會恢復南山的投資型保單業務。

另一方面,南山將推派高齡 85 歲在銀行、保險業都具深厚資歷的前日盛金董事長陳棠出任代理董事長一職,由金管會再次審核。顧立雄說,「目前還沒有看到南山提人事案,不過我們有說過會看資歷,進來後就會審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