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哈薩克飛機失事 機上百人至少14死35傷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ree-Photos

中亞國家哈薩克民航主管機關表示,貝克航空(Bek Air)一架載有 95 名乘客及 5 名機組員的飛機今天在哈薩克阿拉木圖市(Almaty)附近墜毀,至少 14 人罹難, 35 人受傷。

路透社報導,哈薩克民航委員會聲明表示,這架飛機當時飛往首都努爾蘇丹(Nur-Sultan),起飛後不久隨即往下降,穿破水泥圍牆,然後撞上一棟兩層高的建物。

英國「每日鏡報」網站報導,飛機起飛後,在上午 7 時 22 分往下降,然後墜毀。

阿拉木圖市長辦公室說,至少 14 人喪生, 22 人重傷送醫。美聯社報導說,最新統計是至少 14 死、 35 傷。

哈薩克政府和阿拉木圖機場表示,緊急救難單位已在失事現場努力救出生還者。路透社記者前往機場,並說當地出現濃霧。

失事飛機屬於哈薩克貝克航空,這家航空公司旗下營運福克 100 型(Fokker 100 )機隊。民航委員會表示,這個機型全數航班停飛,以待調查結果出爐。

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推文說:「要為空難負責的人將依法面臨嚴厲懲處。」托卡葉夫也對罹難者及家屬表達慰問之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