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耶誕節瓦巴萊索森林大火 智利稱遭蓄意點燃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智利有關當局今天說,觀光港市瓦巴萊索(Valparaiso)的森林大火是遭人蓄意點燃,在耶誕節造成約 700 人流落街頭。

法新社報導,火災是在 24 日發生,所幸無人喪命,但延燒了 150 公頃的林地,造成 12 名義消受傷,影響 245 棟民宅的約 700 名住戶。

不過,智利內政暨公共安全部在調查從兩座山丘蔓延的火災原因後說,「很有可能是遭蓄意縱火」。

農業部長華克(Antonio Walker)說:「我們有照片與影片證據,還有從與當地人的談話可推敲出,瓦巴萊索火災是遭人蓄意引起。」

瓦巴萊索地區在今年這個時候通常炎熱又乾燥,但智利政府認為,近期發生的其他數起火災,是遭人蓄意點燃。

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今天到災區指揮調查。政府宣布將向災民提供補助協助建造新屋。

瓦巴萊索位於智利首都聖地牙哥以西約 120 公里處,由於有 44 座山丘,大部分地區都很難抵達,加上植被茂密,常常傳出火警。

華克說,自 7 月 1 日起已有 1 萬 5000 多公頃的土地遭林火波及,而去年焚燒面積只有 4500 公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