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非共和國首都武裝衝突 至少30死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中非共和國安全官員和宗教領袖今天表示,首都班基(Bangui)一個混亂的區域發生民兵與商人衝突事件,至少 30 人喪生。

當地的阿里巴波羅(Ali Babolo)清真寺教長卡林(Awad Al Karim)表示,有 30 具遺體被送到清真寺。這座清真寺位於PK 5 區,是許多班基的穆斯林在基督徒與穆斯林衝突最激烈時的避風港。

一名要求匿名的安全官員也說,死亡人數至少 30 人,但他未提供其他細節。

卡林表示,當地商人持武器反對民兵團體課稅,雙方因而發生衝突。

一名法新社記者當時人在PK 5 區附近,他說, 25 日晚上和 26 日上午都可聽到槍彈連擊和爆炸聲響。

非洲紅十字會(African Red Cross)負責人姆包柏戈(Antoine Mbaobogo)表示,到下午 4 時為止,死亡人數達 23 人,但後來可能增加到 33 人,市場附近還有一些遺體。

聯合國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MINUSCA)和中非共和國當局對於控制PK 5 區都無能為力,聯中穩定團甚至未提供精確死亡數據。

除了傷亡之外,中非共和國政府的平民保護單位負責人尼亞博德(Patrick Bidilou Niabode)提到,PK 5 區有 40 到 50 間店鋪、還有 4 或 5 間房子被燒毀。

中非共和國是世界上最窮、最動盪的國家之一,自 2014 年前總統博齊澤(Francois Bozize)被政變推翻後,國家就不時陷入暴力,接著人數居多的基督徒與穆斯林民兵展開激烈爭鬥,以致前殖民宗主國法國在聯合國委託下介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