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務局月曆10倍熱銷 疾管署海委會月曆也沾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務局月曆繼續火紅, 2020 年月曆線上預購一空,代為銷售的國家書店今天說,月曆、日曆各賣出 1 萬份,是去年的 10 倍,今年度首度銷售其他的政府機關月曆,也很受歡迎。

農委會林務局文青風格月曆、筆記本,去年起大搶購,今年備量激增,翻逾 2 倍,並新增桌曆。而這林務局「三寶」網路預購已過,明天國家書店、五南國家廣場共鋪貨 6360 份,上午開賣。

2019 年林務局「里山動物過好年」月曆/桌曆/筆記本的文青風,掀起政府出版品的旋風, 2020 年「木作之森」曆早就被愛好者鎖定,國家書店工作人員說,月曆賣了 1 萬份,桌曆也 1 萬份,筆記本約 2000 到 3000 本,這還不包括在其他網路書店的預購量。

葉太太今天下午帶著幼兒到國家書店松江門市櫃檯領取預購的 2020 年林務局月曆,她說,去年購買林務局 2019 月曆桌曆還沒有這麼難,今年上網預購時,網路塞車當機,只買到 2 本 2020 月曆。她準備明天早上到國家書店門市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在現場買到桌曆 。

記者詢問為何要購買林務局月曆、桌曆,葉太太回答,月曆、桌曆的圖畫很適合做教材,她會配合家裡就有的書籍來教小孩。

國家書店不得不在松江門市貼出公告指出, 21 日到 31 日處理林務局月曆等出貨事宜。這幾天每天晚上都有大量月曆等到貨,堵住門市出入口。

這棟大樓的其他單位人員以為國家書店門市是在打包搬家,也有同大樓其他單位員工被親友拜託明天到門市現場搶購剩餘不多的林務局月曆。

木作之森月曆、桌曆訂價都是新台幣 300 元,筆記本 200 元,線上預購有小折扣,不少人一口氣預購好幾組,自掏腰包上千元。

林務局統計,去年銷售的 2019 年版月曆賣出 8000 份,今年準備 2 萬份,包含加印 1 萬 2000 份。而之前預購已被買走 1 萬 7000 份。

明天 2 大體系實體通路開賣,首先國家書店鋪貨 1100 份,包含國家書店再自行鋪貨給山產店、台東晃晃二手書店銷售的量。其次是五南國家廣場 830 份,包含在五南台中分店、高雄分店、屏東分店銷售。

筆記本方面,去年銷售的 2019 年版筆記本賣掉 4500 份,今年準備 1 萬 500 份,包含加印 5500 份。而之前預購已被買走 8200 份。

新增的 2020 年版桌曆,則準備有底座 1 萬 2200 份,包含預購之後又加印的 5000 份。之前預購則賣掉 6400 份。另外無底座 6000 份,只在之前預購銷售。

林務局指出,文青風月曆、筆記本大受歡迎, 2020 年版增加桌曆。今年 11 月間已先做網路預購,又發生大搶購,林務局因此加印其中的月曆及筆記本,但是桌曆有底座款使用台灣樟木,所以無法加製。

現在林務局的月曆/桌曆/筆記本,被外界稱為林務局「三寶」,一再追加印製卻無關加薪與否,但是不僅顛覆了政府機關月曆、桌曆的刻板印象,打破只送不賣的慣例,也發揮外溢的仿效效應。

其他機關具有美感與教育意義的月曆或桌曆,一併成了搶手貨。例如疾病管制署首次發行 2020 年疾病擬人防疫桌曆、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映象海洋」鯨豚海龜曆,交通部氣象局的 2020 天文日曆。

「疾管署的桌曆第一批 1000 份秒殺,第二批追加了 1000 份也是這樣」,國家書店工作人員說,海委會的月曆/桌曆從博客來網路書店移到國家書店來賣,也很受歡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