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吳忠宏26分 高苑斬斷能仁跨季22連勝

高苑工商吳忠宏(中,12號)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4 節最後 2 秒,高苑工商前鋒周郁哲首罰沒進,吳忠宏告訴隊友:「第 2 罰不要進,籃板交給我。」他說到做到,不但抓下進攻籃板,也粉碎能仁家商最後一絲逆轉機會。

2019 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女 12 強賽,今天在高雄巨蛋與高雄中學體育館兩地進行,高苑中鋒吳忠宏拿下生涯最高的 26 分、 9 籃板,包括決勝期尾聲的關鍵進攻籃板,率隊以 71 比 69 險勝能仁,並斬斷對手跨季的 22 連勝。

能仁上季全勝封王,本季預賽 3 場,加上 12 強複賽前 2 場都贏,連勝數字已推進至 22 場,今天吞敗後連勝止步,教練李正豪說:「輸了就算了,至少把壓力卸下,不然球員當然一直想要繼續連勝下去,背負著壓力打球。」

高苑在第 4 節最後 2 分鐘內拉出一波 6 比 2 攻勢,從 2 分落後到逆轉超前,最後 2 秒周郁哲站上罰球線,只要兩罰俱中,就能確保球隊立於不敗,不料他首罰失手,次罰若命中可把領先擴大成 3 分,但也將給能仁最後一擊機會。

今天狀況火燙的吳忠宏透露,當時他示意隊友次罰刻意不要進,「我很有信心,可以抓到籃板。」他兌現承諾抓下進攻籃板,提前宣判能仁反撲無望。

吳忠宏承認,賽前他們評估能仁贏面仍較大,能夠斬斷對手連勝固然開心,「也證明我們是支有實力的球隊」。

能仁王牌控衛游艾喆今天繳出 22 分、 12 助攻與 9 籃板的準「大三元」成績單,只差 1 個籃板就可寫下本季第 2 度大三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