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免費失業者職訓課程 2020年開辦371班

圖片來源:pixabay

為協助失業及待業者做好就業準備,勞動部已規劃完成明年的免費職業訓練課程,預計將開辦 371 班、訓練近萬名民眾,且每月都有開班,提供擔心就業技能不足的民眾利用。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指出,現代社會市場快速改變且技術急遽調整,各項科技也日新月異不斷發展,這趨勢除了帶來便利生活,也使得產業技術不斷精進。

為了兼顧產業與就業市場需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每年都會由所屬 5 分署依據區域產業發展及就業市場需求,在全國 12 個訓練場內辦理就業導向的職業訓練,協助待業者提升或培養就業技能,盼促進就業。

發展署今天表示,明年起也將針對目前熱門的資通訊產業辦理相關課程,也因應國家重點產業發展,針對 5 + 2 產業辦理智動化與機器人、綠能與節能實務、精密機械等課程,預計開辦 371 班、訓練近萬名民眾。

發展署表示,失業者職訓課程每月都有開班,且參訓費用全額補助,根據每年平均訓後就業率顯示,都達 9 成以上。

發展署指出,失業或待業民眾若有技能不足或有意願參與職業訓練,可就近洽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釐清職涯目標,確認技能需求,並視需求推薦介紹參加職業訓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