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響應運動爬樓梯上班 體育署長高俊雄每週跑山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體育署今天公布 2019 年運動現況調查,參與運動人口比例連續 12 年維持 8 成以上,體育署長高俊雄同樣身體力行,不但每天爬 11 層樓到辦公室,每週也花半天時間跑山路。

為推廣運動,體育署今年與縣市合辦超過 2300 項次活動,結合觀光、地方文化辦理具延續性大型體育活動,例如台北馬拉松、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活動等,而體育署還主動出擊,派出「運動i台灣」i運動大使團,巡迴各通路。

體育署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公布 2019 年運動現況調查成果,其中參與運動人口比例 83.6 %,自 2008 年以來,連續 12 年維持 8 成以上的高運動參與比例。

值得注意的是,調查指出,規律運動人口比例高達 33.6 %,且女性運動風氣成熟,銀髮族運動人口遠高於全民整體平均。

高俊雄同樣也保有運動習慣,他透露,每天會爬 11 層樓到辦公室,每趟約 3 分鐘,一天若有 5 趟,合計約 15 分鐘。

家住在新北市烏來的高俊雄,每週同樣也會花半天時間,配戴心率監測器到山區「跑山路」,他也分享自身經驗談,上坡跑步可藉機訓練肌力,但下坡不宜跑步,應讓肌肉休息、恢復,他提到,很多人都瞭解運動前需先暖身,但卻疏忽「恢復」的重要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