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約街頭小販 無證移民的辛酸縮影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rmelion

40 歲的婦人賈利西亞(Guadalupe Galicia)過去 20 年每天得清晨 4 時起床,製作墨西哥玉米粉蒸肉與大米布丁,在紐約街頭販售。

法新社報導,賈利西亞是紐約街頭數以千計小販裡的一人,這些在號稱「大蘋果」的紐約市叫賣小吃的人,很多是無證移民。除了辛苦,他們還得面對從天候、遭歹徒攻擊、被移民官員逮捕到驅逐出境等成串難關。

援助弱勢團體「街頭小販計畫」(SVP)人員莫斯柯維茨(Julie Torres Moskowitz)告訴法新社:「這些人最怕的其中一大難題就是警察,這也是他們尤其弱勢的原因。」

得扶養 6 個小孩的單親媽媽賈利西亞,是來自墨西哥的無證移民,她在布魯克林區靠一個賣 2.25 美元(約新台幣 68 元)的玉米粉蒸肉,辛苦攢錢。

賈利西亞說:「我們只能盡量求溫飽。」

SVP表示,惡劣天候是這些小販的大敵,在冬天的月份裡,氣溫常會降到攝氏零度以下;其他還有街頭歹徒的攻擊、搶奪、遭取締罰款、沒收充公及逮捕,女性小販尤其弱勢。若被稽查時身上沒有正式文件(通常也都沒有),被捕後很可能以驅逐出境告終。

莫斯柯維茨說,由於害怕跟警方打交道,一些小販遭受攻擊或遭竊後,都選擇不報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