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燃氣熱水器遷移更換補助 2020年1月申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109 年度燃氣熱水器遷移或更換補助計畫將於明年元旦起受理,補助名額共計 481 戶,每戶補助新台幣 3000 元,以北市低收入戶為優先對象,額滿截止申請。

北市消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鑑於台北市近 3 年來有 23 起因燃氣熱水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災例,釀 4 人死亡、 71 人受傷,分析災例原因多為燃氣熱水器安裝不當而導致意外頻傳,顯現居家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仍是冬季維護居家安全的重點工作項目。

為提升台北市市民的居家安全,北市消表示,109 年度燃氣熱水器遷移或更換補助計畫將於明年 1 月 1 日起受理,補助名額共計 481 戶,每戶補助 3000 元,並以台北市低收入戶為優先補助對象,額滿即截止申請,市民可透過北市消線上 QR code 查詢剩餘補助戶數及申請進度。

北市消說明,這次補助對象為經局內派員居家訪視,確認有屋外型(RF式)熱水器裝設於屋內,或加蓋陽台及半密閉自然排氣型(CF式)熱水器未裝設或裝設錯誤的排氣管等,不當安裝情形導致有一氧化碳中毒疑慮者,即符合申請補助資格。

此外,北市消呼籲,民眾安裝或遷移熱水器時,應選擇有合格證書的承裝業,及其所屬的合格技術士進行安裝,才能確保居家熱水器安全,也請民眾若發現無合格證書或不當安裝的業者,立即向北市消檢舉,一旦查獲違規安裝,將依消防法及消費者保護法予以嚴格處分,並上網公布違規承裝業資訊,落實燃氣熱水器承裝業安全管理。

北市消提醒,民眾安裝燃氣熱水器要注意五要原則,包括「要保持環境的通風」「要注意平時的檢修」「要使用安全的熱水器品牌」「要選擇正確的型式」「要注意安全的安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