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查班結訓 總統肯定調查局反滲透工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調查班第 56 期結業典禮,肯定調查局不論是反滲透或反情報工作都有亮眼成績,並期勉調查局生力軍掌握趨勢提升專業知能、堅守崗位發揚團隊榮譽。

調查局今天舉行調查班第 56 期結業典禮,本期共有 99 名學員結訓,平均年齡 26.81 歲。結業典禮由總統蔡英文主持,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法務部長蔡清祥等人到場觀禮。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調查局是打擊犯罪、維護國安的重要機關,她過去連續 3 年主持結業典禮,今年一定要代表國家歡迎學員正式加入調查局團隊,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她說,除恭喜學員結訓,也要藉機肯定調查局的努力,今年調查局持續加強國際合作打擊犯罪,與越南合作查獲可供 1900 萬人次吸食的海洛因,是台越合作緝毒史上共同查獲最大宗的毒品案,另外與美國合作偵辦跨國電信詐欺案,將 19 名台籍嫌犯遣返回台。

蔡總統提到,調查局打擊犯罪、杜絕洗錢的努力也受到國際肯定,此外,這一年來,不論是反滲透或者反情報工作,調查局都有亮眼的成績,未來也還有許多工作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她說,現在調查局正規劃成立資安工作站,持續加強偵辦電腦犯罪以及防制假訊息,這個月立院三讀通過修正國家情報工作法,調查局在維護國安上也承擔起更大的任務和責任。

蔡總統也對調查局生力軍提出兩點期許,第一是掌握趨勢提升專業知能,希望學員掌握時代趨勢,因應新科技帶來的新型犯罪,善用先進科技及大數據等工具,有效打擊犯罪、守護國家安全。

蔡總統並期許學員堅守崗位發揚團隊榮譽,希望大家未來在各自崗位全力以赴,發揮團隊精神,創造更多團隊成果與榮耀。

蔡總統最後提到,下星期將邁入新的一年,期許調查局全體人員精益求精,持續提升工作效能,新的一年繼續加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