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拿出立委專業說出哪條不對吧!」阮昭雄、吳怡農、謝佩芬喊話對手表態反滲透法

立院即將於下週二30日在完成「反滲透法」的三讀通過,面對親中藍營人士激烈反對,26 日上午,吳怡農、阮昭雄、謝佩芬三位民進黨挑戰現任國民黨立委的新秀,出面向對手賴士葆、蔣萬安、林奕華喊話要求表態。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立院即將於下週二 30 日在完成「反滲透法」的三讀通過,面對親中藍營人士激烈反對,26 日上午,吳怡農、阮昭雄、謝佩芬三位民進黨挑戰現任國民黨立委的新秀,出面向對手賴士葆、蔣萬安、林奕華喊話要求表態。他們強調,立委應該有能力提出對法條的具體意見,說出哪一條有問題,不要只是亂扣帽子。不然,新國會讓他們來,他們可以做得更好。

吳怡農表示,今天他們三個要向社會提醒反滲透法的迫切和重要。就在上周,美國總統川普簽署《2020 財政年度的國防授權法》,首度關切中國對台灣大選的干預,並要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在台灣大選後 45 天內,向美國國會提交報告;要求說明在阻止中國在台灣介入選舉,美國所做的努力。

吳怡農指出過去蔣萬安在國安法案上的投票紀錄。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這展現的是,將台灣視為盟友與安全夥伴的美國對中國介的擔憂,而且,美國的擔憂是有所本的。吳怡農指出,從中國開放自由行的 2011 年之後的 5 年,移送檢調單位的國安案件就超過 50 件。

吳怡農提醒,近期更陸續有三起國安相關的起訴和判刑。包括了退將羅文山收受中共政委的政治獻金,判刑 2 年半。工黨主席鄭昭明與中校退役的兒子鄭智文,涉嫌為中國情報機關發展組織、吸收國軍現役軍官進行統戰,依國家安全法起訴。退役中校杜永心遭中國中央軍委員會政治工作部吸收,依北平模式統戰,依國家安全法起訴,這些案例正顯示台灣門戶洞開。

為了修補這些漏洞,所以立法院先提出國安五法,又再提出反滲透法。吳怡農批,但國民黨立委卻寧可袖手旁觀,甚至是扯後腿,他要挑戰的蔣萬安,他在國安五法包括「涉密人員出境管制期不得縮短」、「為敵發展組織提高刑責」、「政務副首長、少將子上退休後不得參與中共政治活動」的修法表決,不是反對,就是杯葛,到現在也還不願對反滲透法表態。

「請具體指出來哪一個滲透行為不需要禁止,不需要處罰。」吳怡農表示,作為民意代表,在大是大非前立場應該要明確,不能閃躲,蔣萬安應該明確表態是否支持反滲透法,如果反對,更要具體論述原因。

「國民黨跟國台辦一鼻孔出氣,世界上監控最嚴密的不就是中國嗎?」謝佩芬反駁國民黨團以綠色恐怖批「反滲透法」。謝佩芬指出,國民黨從反共轉彎到現在的親共,難道不覺得羞恥?難道能說是愛中華民國?

「民眾不會認同像吳斯懷如此一邊領退休金,一邊到中國聽習近平演講的行徑。」謝佩芬強調,更提醒說,他的對手,現任的林奕華不但投票反對「吳斯懷條款」,更在表決前發言批評說這都只是民進黨的政治操作。

市議員阮昭雄。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面對藍營跳針說反滲透法討論不足、程序不正義,阮昭雄以市議員的會議經驗,強調雖然沒有政院版,但是草案已經經過朝野政黨與民間長期討論,且在二讀的逐條討論,還是有機會充分討論,提出具體意見討論,是立法委員本來就應該做好的。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