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瓦台:習近平2020上半年訪韓 幾成定局

圖片來源:韓國青瓦台推特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核心幕僚 25 日表示,雖然還要就具體日程協調,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2020 年上半年訪韓幾成定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文在寅利用韓中日領導人會議的機會, 23 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韓中峰會上,邀請習近平訪韓。

若是成行,這將是習近平自 2014 年 7 月以來,時隔 5 年多正式訪問南韓,也是文在寅就任總統以來首次接待習近平。

報導指出,上一次訪韓期間,韓中領導人發表包括堅決反對北韓擁核等內容的聯合聲明。隨著習近平 2020 年訪韓幾成定局,兩國是否能完全化解因駐韓美軍星州基地部署「薩德」而引發的矛盾備受關注。

韓中自 2017 年 10 月共同新聞稿宣布儘快推動交流合作重回正軌後,封存「薩德」問題。在 23 日舉行的韓中峰會上,「薩德」問題雖未能取得進展,雙方仍就雙邊合作的必要性達成共識。

外界據此推測,若習近平 2020 年上半年正式訪韓,兩國領導人或以此為契機,正式跨過「薩德」爭端。與此同時,中國是否會完全鬆綁應對「薩德」入韓而採取的「限韓令」措施,也備受關注。

另外,青瓦台表示,由於第 9 次韓中日領導人會議 2020 年定在南韓舉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可能出席。

分析認為,在北韓和美國對話陷入僵局的情況下,習近平和李克強接連訪韓,可望促進韓半島非核化進程取得進展。

青瓦台核心幕僚指出,雖然中方沒有為北韓捎信,但韓中商定保持對話有積極意義,要努力讓這股力量推動半島實現和平。南韓 2020 年舉辦韓中日領導人峰會後,韓中日合作前景將更加明朗,為三方定期對話加強合作打下堅實基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