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飛鼠一號火箭上架 26日邀民眾參觀解除疑慮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原訂 27 日計畫在台東南田海邊發射「飛鼠一號」火箭,為解除當地民眾疑慮, 26 日將開放民眾參觀。民眾雖肯定公司做法,但還是要經部落會議同意才能發射。

民間發展太空火箭的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興建發射基地,原預訂 27 日發射實驗火箭,但因未充分和當地居民溝通,引發爭議,晉陞公司也決定暫緩發射。

為此,晉陞公司將在明天邀請南田村民參觀火箭,並由董事長兼執行長陳彥升親自解說,現場答覆所有疑問,讓大家更清楚了解火箭。

這枚昨天晚上命名為「飛鼠一號」的火箭已經載運到南田基地,晉陞並在公司推特發布「飛鼠一號」安置在發射架上的照片,引發太空迷及民眾熱議。

達仁鄉南田村長高富源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晉陞公司將火箭上架,且邀請村民聆聽說明,獲得許多人肯定,但結束後部落還是要召開會議決定是否同意火箭發射,在未獲得村民同意前,不允許公司發射。

高富源提到,明天在村民參觀完火箭後,晉陞公司也會先將火箭卸下運回苗栗。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曾獲得著名航太雜誌新聞網報導,並介紹晉陞有能力以其競爭者 10 %的發射成本,提供低軌衛星發射服務。引起全球航太界的注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