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河內空污嚴重 車輛及廠房廢氣是主因

圖片來源:Pixabay

越南河內市最近空氣污染嚴重,當地政府指出車輛排放的廢氣、工業廠房排煙等都是造成空污的主因之一,當地政府呼籲民眾保護環境,包括盡量使用大眾運輸系統,以免身體健康受影響。

全球城市空氣品質監測網站 AirVisual 數據顯示,河內市最近空氣品質指標(AQI)一直呈現惡化趨勢,尤其是 12 月中旬 AQI 指標都超過 200 ,甚至有時超過 300 ,在全球空氣污染最嚴重的 10 個城市排行榜中,排名第一。

AQI 指標共分為 6 個程度。AQI 值 301 至 500 列為「危害」程度,以褐紅色警示,空污狀況最為嚴重,人體健康威脅達到緊急,所有人都可能受到影響;AQI 值 201 至 300 被列為「非常不健康」程度,呈現紫色警報,可能產生較嚴重的健康影響。

河內市空氣品質近日雖然有所改善,但仍有多處 AQI 值 101 至 150 ,列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程度,以橘色警示。

河內市環保機構表示,當地最近處於乾冷時期,當地車輛廢氣排放、民眾使用煤炭爐、興建工程以及廠房所排放的廢氣和粉塵籠罩在煙霧之中無法排出,都是空氣品質惡化的原因。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今天報導,面對嚴峻空污情況,河內市政府今天發出有關空污問題的通告。

河內市政府指示當地資源與環境廳密切監測空污狀況,若 AQI 指標超過 300 ,空氣列為「危害」程度,必須通知教育廳和衛生廳等單位,以利調整學校學生上課時間,以及採取保護民眾身體健康的措施。

此外,政府呼籲所有民眾與機構響應採取保護環境的行動,包括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不焚燒垃圾、盡量不使用煤炭爐,鼓勵民眾檢舉造成空污行為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