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港風機新建計畫過環評 最快2021年加入發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港區 4 部風力發電機因受颱風蘇迪勒影響而損壞,台電公司計畫設置 3 部新型風機代替,並於今天通過環評審查。台電表示,最快於 2021 年底可加入發電。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台中港區設置風力發電機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第 3 次變更內容對照表( 4 部機組倒塌場域範圍內新建 3 部機組)」專案小組審查會議。

開發單位台灣電力公司表示,原 4 部風機位在台中港區,於 104 年 8 月受颱風蘇迪勒侵襲造成損壞,本案新設 3 部風機除在安全防護上加強外,原本 4 部總裝置容量為 8 MW( 2 MW乘 4 ),新設 3 部就可達到 9 MW( 3 MW乘 3 );總風機台數由變更前的 18 台改為 17 台,總裝置容量 37 MW,也都不超過原環境影響說明書上限。

台電表示,除提升風機等級外,另也加寬風機間距,由原本 200 公尺變更為 250 公尺;並強調施工後會補植原生種植物,並移植風機基地內胸高直徑大於 10 公分的原生喬木。

環評委員表示,希望增加鳥類監測報告,並補助新增 3 機組正確的位置圖,因為不完全是原址重建,對環境現況、生態影響應說明清楚;並簡敘風機在不同的間距下,是否會有干擾問題,影響發電效率。

台電回覆,因為台中港風場是東西向,原本的間距 200 公尺已經足夠,不會造成干擾;這次購置的風機容量是 3 MW,所以葉片較大,機組位置會稍微移位,但間距加寬也不會有問題。

台電強調,現在風機安全性沒有問題,選用目前最新機型,較原機型有更好的抗風能力;因颱風蘇迪勒倒塌的風機,主要是還來不及做加強措施,其他已做的都很穩定。

會議決議本案通過。台電公司表示,預備架設的風機已經購買,且大部分屬於現地施工,工期應該不會太久,預計 2020 年動工,期望最快 2021 年底就能加入發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