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推勞動政見 提降低工會門檻等5大主張

立委參選人林佳瑋(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今天公布「勞動正義」政見,提出降低工會門檻,團結捍衛勞權、訂定最低工資法與國定假日法、強化勞檢能量及落實專業陪檢、支持警消組工會等 5 大主張。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邱顯智、區域立委參選人林佳瑋與賴嘉倫,以及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朱智宇今天共同召開時力 2020 政見記者會,說明時代力量對於勞動正義的想法。

時代力量桃園市第 3 選區立委參選人林佳瑋說,勞動基準法經歷 2 次修正,重點依舊是執法,例如最重要的勞檢至今依舊問題重重。

林佳瑋以自身多年協助工會的經驗為例,指出現行勞檢的 7 大漏洞,包括勞檢人力不足、限制陪檢團體、限制勞工陪檢人數、以商業機密為藉口拒檢等,這些都亟待以具體作法來補足。

時代力量表示,要解決這些問題,可以透過以下幾種方式,包括「勞檢裁罰下限分層提高」,因為對於大企業而言,新台幣數萬元的罰款對他們不痛不癢,因此需要針對公司規模,分層提高裁罰的下限;此外,「勞檢裁罰金額公開」,讓勞工在找工作時能清楚檢視企業違法紀錄,以及將勞動法遵列入政府標案審查,讓政府帶頭拒絕侵害勞工權益的企業等。

時力呼籲,各黨應明確作出選擇,一起當勞工的後盾並拿出具體政策,堅定捍衛各行各業勞動權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