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芭樂27日首航銷美 一貨櫃試水溫啟航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今天表示,洽談 10 年的台灣芭樂,美國終於在 10 月 17 日公告准入;今年底首航已確定 27 日在台南市楠西包裝場召開記者會,預計彙整一個貨櫃的芭樂,海運到美國西岸通路上架銷售。

農委會國際處指出,首航銷美的芭樂包含台南、高雄 2 個產區,目前貿易商還在作業中,確切數量待統整出爐,由於首航使用一個貨櫃,最多載重約 10 幾公噸,從高雄港出發,採攝氏 1 度 17 天海運方式低溫檢疫。

為了落實檢疫規定,除了海運期間低溫檢疫,農委會防檢局說,除了農糧署之前就已請地方政府展開出口供果園的登記,防檢局 11 月中旬也到這些有意願輸銷芭樂到美國的供果園進行疫病監測,為期 30 天。

國際處表示,首航的台灣芭樂運抵美國後,將在西岸的通路上架銷售,測試市場水溫。

農委會防檢局補充,包含台灣的楊桃、荔枝,也是低溫檢疫輸銷美國,條件是攝氏 0.99 度 17 天,其中楊桃近年幾乎每年都有外銷美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