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根廷飯店搶案多起 外國旅客戴名錶機場遭鎖定

圖片來源:Pixabay

阿根廷近來發生多起外國遊客遭劫案。歹徒在機場鎖定佩戴昂貴手錶的歐美遊客,跟蹤至飯店洗劫。一名英國遊客遭殺害後,檢調已逮捕起訴委內瑞拉籍為主的犯罪集團。

一對英國父子遊客 14 日剛入境阿根廷伊塞薩機場(Ezeiza Airport),準備與家人在阿根廷共度耶誕假期,在馬迪羅港地區(Puerto Madero)一家飯店門口前遭歹徒襲擊。 50 歲的父親吉巴德(Matthew Gibbard)因反抗遭槍殺不治身亡。 28 歲的兒子大腿也中彈傷重住院。

根據英國媒體報導,吉巴德是英國 Tingdene 度假旅館公司的董事。

事發後引起英國及阿根廷政府重視。阿根廷警方鎖定由委內瑞拉籍和阿根廷籍嫌犯共組的犯罪集團展開調查及圍捕。已有 5 名委內瑞拉籍嫌犯被依搶劫和兇殺等罪名起訴拘留, 3 名阿根廷籍嫌犯因罪證不足被釋放。

根據阿根廷警調單位指出,此集團相當龐大,每名成員皆有專責工作,包括提供犯案汽車。他們在機場鎖定抵達阿根廷的外國遊客犯案。通常由阿根廷人駕駛汽車及摩托車,委內瑞拉人則為搶匪及槍手。

負責審理的法官認為,此集團涉及其餘多起外國遊客遭搶案件。包括 11 月 12 日一名加拿大遊客在飯店被劫走路易威登(LV)包及手提電腦; 11 月 26 日一名丹麥籍跨國公司總裁在希爾頓酒店被劫走價值 10 萬美元(約合新台幣 301 萬元)的手錶及電腦、美元等; 12 月 6 日一名遊客遭襲擊,同一天,另一名遊客也被搶走勞力士錶。

事後,媒體披露更多受害的外國遊客,皆疑為同一集團所為。 12 月 5 日,一名希臘籍遊客在雷科萊塔(Recoleta)地區一家飯店大廳,被闖入的歹徒持槍威脅,歹徒當眾搶走他的手錶。

阿根廷號角報(Clarín)報導,這些歹徒通常一早就潛入機場,在國際航班入境大廳尋找下手對象。他們手持寫著假名的牌子,以免遭人懷疑。在鎖定佩戴高檔名錶的歐美旅客後,一路尾隨被害人至飯店,再伺機搶劫值錢財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